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简讯8、15 正文

校园简讯8、15

2017-09-07 09:35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7、8、15日12版
分享到:

         重庆市武隆区石桥乡贾角小学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要求,根据武隆区石桥乡学校支部要求石桥乡贾角小学召开了“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校校长龚长林主持,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龚长林校长向全体党员们传达了石桥乡学校支部书记李洪生同志在武隆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贾角小学“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的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教育的目的,强化了学习教育的内容。其次,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讨论了今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后,龚长林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强调本次会议氛围良好,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待,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努力提升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石桥乡贾角小学 陈代林)

                     


                  争做不吸烟新一代

                     ——张店八中引导中学生健康成长系列报道之三
       为加强同学对于吸烟危害的认识,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在全校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签名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吸烟有害健康》的专题教育片,通过一个个醒目的事例来警示学生不要吸烟。组织学生以绘画的方式劝阻家人戒烟,共同创建无烟环境。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中学生加强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主动参与到控烟中来,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 (巩向峰)
                              开展暑假防溺水教育
                    ——城南中心小学安全教育系列报道之三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暑假期间,山东淄博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通过“淄博市安全教育平台”相关资源,组织师生观看预防溺水视频教育专题。同时,积极引导家长登入“平台”,学习防溺水知识,增强家长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和能力。开设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课,教育学生了解学习防溺水的知识、技能,掌握遇到危险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贾宝伟)
志愿服务进社区
                    ——华润实验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7月14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文明志愿服务小队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用自带的小铲子、小刷子、抹布等工具对社区内的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促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据了解,华润实验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在暑假期间扎实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徐磊)
                                 齐陵中心小学
                     ——强化构建齐陵地域特色的实践育人决策体系
       齐陵作为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更是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自然与人文的双重作用下,构建齐陵地域特色的实践育人体系势在必行。在此基础上,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立足于实践研究,深入挖掘文化育人价值,积极发挥文化环境对学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在新基础教育理念的引领中,该校将以学生自主探究为主导,在实践探究中教其以天地人事,育其以生命自觉。 (刘晗)
                                善待小黄车倡文明
                   ——莲池学校“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7月13日至24日,山东淄博张店区莲池学校“雏鹰假日小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皮皮虾”小队的队员们身穿“红领巾心向党”队服,来到人民公园开展“善待小黄车,文明你我他”活动。通过制作公益广告、展示自创的28幅手绘漫画、对每辆小黄车进行体检和清洗等,用实际行动告诉市民爱护小黄车。另外,队员们还学习了国际紧急反应救援课程内容,收获了知识与喜悦。 (王东华 毕红玲)
                               分享优秀家风家训
                    ——张店二中培育“家”文化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举行了“好家风好家训”交流展示会,张春梅老师的家风家训感动了每一位在座的教师,离退休教师兴趣盎然地讲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让全体师生再一次潜移默化地接受“ 诚信 友善 勤俭 节约”等优秀家风家训的熏陶,师生、家长共同挖掘自己的家风家训,共同回顾之余感受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谢菲)
                     “科学实践”探究问题——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构建实践课程完整体系系列报道之三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注重加强特色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在“科学实践”领域主要开设航模制作、科技创意实验、电波传讯、机器人、水火箭、迷你机床、校园科技馆等课程。让学生初步认识科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探究欲望,养成主动获得信息的习惯和探究的态度,培养科学精神,提高学生应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肖瑜)
                           查摆问题提振“精气神”
                   ——和平小区小学争做合格党员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和平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查摆问题,提振精气神活动。按照“党员干部、班主任党员、后勤管理党员”将党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支部委员带领,采取“自己找、大家评、上级点”的方式,对照“精神状态不佳、担当精神不足、工作效能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方面逐条查找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专门清单,讨论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   (李芸)
                          食品安全进校园
                  ——城南中学开展安全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组织开展了“学习食品安全常识”活动。各班利用主题班会认真学习食品安全常识,坚决抵制“三无”,做到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过期食品,倡导学生主动地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发现制假售假行为和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积极主动维权。此次安全知识学习活动,提升了学生辨假识假能力,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丁德明)
                        敬老院里弘美德
                    ——杏园小学少先队暑假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7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牵牛花小队“红领巾心向党——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之情来到当地敬老院看望老人,与老人联欢。期间,队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为老人带来了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在队员们的陪伴中,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队员们真诚的关心,分享了孩子们带来的欢乐,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暖意。 (李炜)
                              齐陵中心小学
                   ——问道齐陵地域,实现育人价值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充分利用地域资源,开拓育人基地,充分利用齐陵地域特色构建了具有地域特色的实践育人活动体系,使地域特色与德育课堂接轨,依据不同地域特点将育人基地分为四个板块:人文底蕴,科学精神,责任担当,健康生活,使学生积极参与到一系列的主题式的实践探究活动,学生在自主探究中的社会大课堂中,学习实践,体验内化,幸福成长。 (苏艳玲)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多
                   ——新华学校红领巾快乐暑假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少先队员在家长的陪伴下,冒着酷暑,活跃在各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红领巾心向党”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张店城区东部的锦泰园、福昇家园等社区,队员们拿着扫把、水桶等卫生工具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扫,对卫生死角的废弃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他们有的拿起抹布,擦拭社区的运动器械;有的找来废旧报纸,擦拭社区内的宣传长廊,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受到好评。(王冬)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祥瑞园小学党员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全体党员7:30到校进行了“庆七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好党徽,齐唱国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该校在专题学习中,以“两学一做”为重点,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党课辅导、警示教育、研讨交流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端正思想作风、锤炼党性观念。
(吕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