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浅谈创先争优活动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性 正文

浅谈创先争优活动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性

2015-10-27 13:49 李伟 未知
                       浅谈创先争优活动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性
                                河南省安阳钢铁集团公司保卫处  李伟


        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大命题和重要任务,是顺应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党在国内外复杂环境中应对各种考验和挑战的新需要,标志着党的建设开启了一个新阶段,迈进了一个新境界。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现阶段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重要创新。在此新阶段,中央提出了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是现阶段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重要创新。
       一、创先争优活动是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 
      党的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内容。党的建设科学化,就是把握党的建设规律,如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的规律、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规律、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规律等等,并使其能够在党的一系列原则、制度、程序和方法方面发挥作用,这是体现党的建设科学化的重要标准。 
        二、创先争优活动是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新抓手 
  在新形势下,我们党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发挥这些重大作用,要求基层党组织必须善于做好党的基层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各类基层党组织有着明确的要求。可以说,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个载体上,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都可以充分发挥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事实上,创先争优活动成为了新时期党建的主要抓手。活动开展以来,极大地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在活动内容上围绕党的工作重心和党的建设的重点,紧贴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贴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际;在活动形式上大胆探索、积极创新,灵活多样、生动活泼,为广大党员群众所喜闻乐见,使党的基层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新面貌。
        三、创先争优活动是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新途径 
       不断变化的国际国内新形势,给党的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摆在我们党面前的重要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抢抓促进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党要肩负起这一历史重任,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广大党员是党的队伍的组织细胞,只有把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好,我们党才能夯实基础,增强战斗力和生命力。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我党提高执政能力,提高自身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出了新的要求。可以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一项重大突破。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