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常庄着力提升计生依法行政水平 正文

常庄着力提升计生依法行政水平

2014-09-12 17:08 李自发 赵修智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9月5日B7版
分享到:
       薛城区常庄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育龄群众的理念,深化依法行政宣传,严格行政执法,努力提升执法队伍素质,有效规范了计划生育依法行政行为。
       为提升执法队伍的依法行政能力和优质服务能力,该镇加大对计生队伍的培训力度,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法培训,提高计生干部法制意识。镇计生执法队人员必须经过法律专业培训,统一参加司法考试,取得行政执法证后,方可上岗执法。执法过程中,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尤其是在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中,严格按照征收程序,坚持征缴分离原则规范征收,由财务人员开票后,违法生育户自行到指定银行缴纳。对执法工作中出现违法行政、乱收费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同时建立健全计生证件办理首问责任制,从制度上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使计生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严格做到执法主体、程序合法。
                                                                                                          (李自发  王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