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社区>> 家长冲进教室打老师 法院:须当全班学生面道歉 正文

家长冲进教室打老师 法院:须当全班学生面道歉

2010-06-02 21:16 王殿学 中新网教育新闻

 

家长冲进教室打老师 法院:须当全班学生面道歉

 

     老师称学生面前被殴打有损教师尊严,法院认为老师应注意教育方式方法 

  家长郭先生因女儿与老师有矛盾,赶到学校打了邢老师。昨天,宣武法院一审判决郭先生赔偿邢老师500余元医疗费,并在全班向邢老师道歉。

  老师:家长冲进教室打人

  邢老师诉称,他是宣武区第二职业学校的班主任老师,郭先生的女儿张某是其班上学生。今年3月4日下午,张某上课迟到,没有按学校要求喊报告。他对张某进行教育,张某私自进出教室,并在教室外多次给郭先生打电话。 

    郭先生不顾门卫阻拦闯进学校,赶到教室门口大喊大叫,并冲进教室、跑上讲台,用手抓住邢老师的脖领往外拽。郭先生还不顾保安阻拦,一拳打在邢老师的左脸上。

  邢老师认为,郭先生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殴打他,使教师尊严受到践踏。邢老师要求郭先生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他道歉,并赔偿医药费511元。

  家长:老师侮辱报复女儿

  郭先生辩称,邢老师曾用侮辱性的语言对待女儿,使女儿在全班同学面前羞红了脸,女儿质问邢老师,邢便报复。

  郭先生说,女儿虽没喊报告,但邢老师用强硬的语气及态度将女儿轰出教室,在女儿再三向其承认错误、说好话的情况下,邢老师仍然没让女儿进教室。他接到女儿电话,才赶到学校和邢老师解释,是邢老师口吐脏字并抓住了他的衣领,还拿着椅子砸他。

  法院:须当全班学生面道歉

  宣武法院审理认为,邢老师在处理郭先生女儿迟到问题时,在言辞和行为方面均有欠妥之处,应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而郭先生出手打人,使邢老师受伤,而且在全班学生面前未能维持老师的尊严。宣武法院一审判决郭先生赔偿邢老师医疗费511元,并在邢老师的班上道歉。 (记者:王殿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