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正文

《长袜子皮皮》读后感

2013-04-17 09:51 文/张丽君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2013.4.15 4版
分享到:
    我读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让我受益无穷。皮皮是个与别人不同的小姑娘,她的生活完全自理,这使我很佩服她。
    皮皮的头发颜色有点像胡萝卜,两条辫子总是直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像是一个土豆,脸上还长满了雀斑。她的袜子很长,一只是棕色,一只却是黑色的。她的鞋要比自己的脚大上一倍,是为以后不用买鞋。
    皮皮在我心中是个天真、可爱并且还善良的小女孩,她力气很大,没有一个警察能和她来相比。
    皮皮还是个能干的人,她的独立生活能力很强,所有的一切家务活都由她一个人做,一切事情都由她自己决定。做食品、甜饼、椒盐饼,对她来说都不在话下。她尽管是个很有钱的孩子,但她一点也不自私,她用很多钱买了许多的糖果,大方地分给一个镇的小朋友。
她还很喜欢说谎,她认为,说谎是一种乐趣,但她撒过慌以后,都会主动承认。
   她很顽皮,一点儿都不会喜欢上学,对她来说,生活是应该每天快乐地玩耍,而不是念书。皮皮的生活是多么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她把一切烦恼看成游戏,把一切困难当成自己的考验。
    我很佩服她,她才九岁,生活就能独立了,她自己能做饭,能骑马去旅行,能自己照顾自己。她虽然没有爸爸妈妈,但是整天乐呵呵的,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她都不怕。她很坚强,也很乐观。
    我要向皮皮学习她的善良、坚强、乐观和勇敢。做一个活泼开心的女孩。
    我想像皮皮那样自由自在、快快乐乐!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五年级  指导教师:赵乾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