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天气晴朗,春风拂面。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游览大虎山。
    走进山门,顺着台阶往上爬,我看到路边有一丛丛黄色的小花,十分耀眼,爸爸说长得矮的是迎春花,长得高的那是连翘花。从远处看去,连翘花金灿灿的。走近仔细观察,枝条上一串串的小黄花,就像从头到脚穿着黄色的连衣裙真漂亮。一片片的迎春花和一丛丛的连翘花连在一起,就像一条金色的瀑布从山上倾泻下来。几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蜜蜂们也在嗡嗡地忙着采蜜。
    我们不停地向上爬着,不一会儿就出汗了。没过多久,我们就爬到了山顶。山顶上有一个小亭子,游人来到这里都会坐下休息休息,喝点水,吃点东西。我们到达的时候,亭子里已经坐满了人。
    站在山顶上,我向四周望去,远处的山峰有的仿佛一头大骆驼,有的又好像是一只大恐龙。一排排整齐的楼房像一列列火车,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像长长的飘带。工厂里巨大的高塔和烟囱像巨人排成的队伍。
    山上的风景真美,春天的大虎山生机勃勃!
    我们顺着另一条山路往下走,路上闻到了阵阵花香。今天我们非常开心,不仅欣赏到了大虎山春天的美景,也收获了好心情。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一 年级  指导教师: 李岚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