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读杨红樱阿姨的书,这不,这个寒假,我终于如愿以偿的买到了《森林谜案》,一口气把它读完了,到现在还回味无穷呢!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善于破案的神犬探长和知识渊博的青蛙博士一起破解谜案的一个个精彩故事。主角是神犬探长,他用他的智慧和勇敢破了许许多多的案子,令我佩服!
  其中“温柔杀手”的故事格外吸引我。新婚的狼蛛太太吃掉了他的丈夫狼蛛先生。狼蛛先生刚做了新郎,就死了,神犬探长觉得案情很严重,于是就向狼蛛的新娘了解情况,没想到的是新娘亲自吃掉了自己的新郎,这让神犬探长大吃一惊。可是新娘说:“我很爱我的丈夫,但是为了孩子,我不得不吃掉它。”神犬探长很为难,便决定等小狼蛛出世后再抓捕它,但通过一段的跟踪,神犬探长改变了主意,它发现狼蛛太太每天背着小狼蛛们到处捕捉害虫,宁愿自己不吃,也要让小狼蛛们吃饱,神犬探长被狼蛛太太无私的母爱感动了,便对狼蛛太太说:“你辛勤地哺育了那么多捕害虫的能手,功大于过,我们应该感谢您。”最后,神犬探长放弃了对狼蛛太太的抓捕。
       我想这个故事在告诉我们大自然是奥妙无穷的,雌狼蛛为了哺育小狼蛛,能让小狼蛛安全地出世,会把雄狼蛛吃掉,以保证自己的身体有足够的营养来哺育小狼蛛。而雄狼蛛则心甘情愿地被雌狼蛛吃掉。真是了不起的狼蛛爸爸啊!
                                          (作者: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 指导教师:边昌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