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两会”代表委员相聚“教育之春论坛”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相聚“教育之春论坛”

2010-03-10 12:57 中华文教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两会代表委员相聚教育之春论坛

 

                 关注民办教育贡献,畅谈《规划纲要》

 

                              “两会”代表委员相聚“教育之春论坛”

 

   32日,由人民政协报主办的首届中国民办教育贡献力并《规划纲要》意见征集座谈会在京举行。《规划刚要》文件组组长、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司长孙霄兵和副司长宋德民出席会议并同与会与表和委员们进行了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代表、翔宇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玉芬,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罗黎辉,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等出席了会议。

  30年来,民办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但是总体来说,中国民办教育还刚刚起步,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

  与会人士指出,民办教育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产物,无论是在提高人的素质、解决就业、吸收社会资源还是创新教育模式上,民办教育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民办教育有望为教育家的诞生提供更为丰厚的土壤。

  正值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发布并再次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规划纲要》制订工作,是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民主决策的典型,充分体现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民办教育界对《规划纲要》充满期待。而其征求意见稿中的表述令人鼓舞,《规划纲要》中指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促进改革的重要力量取消歧视性政策等等表述都让民办教育界深受鼓舞。

  与会人士同时指出,正是现行政策环境的不公平限制了民办教育贡献力的进一步发挥。呼吁政府及社会各界进一步解放思想,从思想上彻底认识民办教育的贡献;借《规划纲要》制订的催生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国社会现实的改革创新之路。而《规划纲要》修订时要进一步对民办教育进行深入研究,给民办教育的发展创造宽松的、支持的条件。 江翠红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