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个性化辅导获教育名家首肯 是常规教育重要补充 正文

个性化辅导获教育名家首肯 是常规教育重要补充

2010-06-02 17:43 佚名 中华网

 

个性化辅导获教育名家首肯 是常规教育重要补充

 

    近几年,11个性化辅导模式备受推崇。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家长更是掀起11个性化辅导考前热报的狂潮。有些人认为“11个性化辅导,填补现行教育体制弊端留下的市场空间;因人施教,'授人以渔',助推自主学习。;同时,也有些人觉得“11个性化辅导只是机构宣传用的幌子,本质还是家教模式,就是简单的陪读,根本无法提高学习成绩补习除了加重孩子们的负担,别无他用。” 

  个性化课外辅导是否有效?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1个性化辅导除了采用11的辅导形式外,和传统家教有很大的不同。有关资料显示,个性化辅导模式是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小学个性化教育辅导机构学大教育首次提出,此模式在家教的基础上,更加完善,更加规范。首先,个性化辅导会根据每一个孩子不同的个性特征、学习情况等,为其量身定制出一套最适合他的个性化辅导方案,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个性化辅导最大的优势在于通过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改善学生的学习方法,进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让学生在成绩提高的同时,树立自信,快乐学习。此外,正规的个性化辅导在11面授的同时,还会有心理辅导老师、学习管理师、学习分析师、教学质量监督员和专家团队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全程跟踪服务,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教学方案,以确保辅导质量。 

  正在学大教育进行个性化辅导的张同学告诉记者,通过11辅导,自己的学习能力有明显的提升,学习效率也高了很多,尤其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学大教育辅导功课的同时,学大的老师们还帮着自己纠正不良的学习习惯:以前喜欢边听音乐边学习,注意力总不集中,现在很多作业都在学大教育就完成了,回家可以陪爸妈聊天,上次期中考试考了全班前10名,连老师都不敢相信呢。” 

  专业的课外辅导受青睐源于其为学生巧减负” 

  中小学教育专家认为,学习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主要的是学习方法,要轻松快乐的学习,而不是一味的填鸭式灌输知识。培养孩子好的学习方法和自主学习能力,可以使学生缩短学习时间,减轻学业负担。而这正是11个性化辅导的宗旨,也是个性化辅导备受家长和学生推崇的原因所在。 

  在采访中,学大教育个性化研究院专家还向记者介绍一种非常神奇的学习方法:对要学习的知识进行处理,把它们由散乱变关联,由复杂变简约,由平淡变奇特,由枯燥变有趣,将抽象变形象,再通过表象、联想、推理、想象在大脑银幕上创造出全新、独特、动态的物象,这就是学大教育贾智会教授独创的脑象学习法。学大专家为我们举例道,比如谐音法:1644年,清军入关,书中方法清军入关,一路试试;地壳中含量最多的三种气体氧硅铝养闺女;第三宇宙速度16.7km/s一路惦妻离开太阳系等。脑像学习法有太多好方法帮助学生培养学习兴趣,提高效率,可以使学生缩短学习时间,减轻学业负担。 

  专家建议:家长选择辅导机构要擦亮眼睛 

  目前,教辅市场鱼龙混杂,有关专家分析称,原因是行业发展速度过快,准入门槛低,市场上值得借鉴的经验并不多,又有许多机构跟风进入,导致水平良莠不齐。另外,有些机构无视教育规律,把商业利益放在首位,一切向钱看,行业内无序竞争;更有教育机构对家长和学生虚假承诺、夸大宣传,以大学生冒充教师或同学校的代课老师等人群合伙开办学科补习班等等,这些对教育不负责任的行为,严重阻碍了市场的有序发展,也给家长带来了一些困扰。 

  对此,教育专家建议,家长在选择教育机构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首先,建议家长选择一些成立时间长,有成熟的经验和成功案例的辅导机构;其次,看实力。因为真正大品牌、大机构会更专注于做教育事业。他不会为了眼前的小利而影响整个机构的发展。同时,家长在选择辅导机构还要注意其辅导机构的规模,环境,口碑以及增值服务。比如学大教育,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已在全国35个城市建立150余家学习中心,其独自研发的个性化PPT辅导系统更受家长推崇,到目前为止,已成功辅导30多名学生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央视形象的将其比喻为现代私塾。 

  课外辅导是传统教育的咖啡伴侣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先生指出:在目前的学校教育中,一个老师要面对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学生。在现行考试制度下,老师和学生都是疲于奔命,特别是在发展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帮助差生找回自信、发掘学生心智潜能等方面存在太多缺憾。而一些优秀的校外教育机构在这方面满足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需求,弥补了现行教育体制弊端造成的缺憾,或者说给作为教育主流的学校教育打了补丁。 

  通常所说的教育,主要是指在学校接受的常规教育。但常规教育更多的是大众性的、基础性的普及教育。而课外辅导,尤其是个性化教育辅导的出现正好弥补了学校教育的某些盲区,这是每个孩子的成长都需要的,就像咖啡,一定需要咖啡伴侣一样。” 学大教育(www.21edu.com)董事长李如彬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个性化教育与学校教育间的关系。同时,李如彬还表示并呼吁:教育机构不同于一般企业,一定不要将盈利看的过重,教书育人才是其最本质的目标,要真正让更多人享受到有品质的教育、做有良心的教育。学大教育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教育为己任,重视教育质量,关注教师专业成长,完善个性化教研体系,进而带领整个行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以此回报广大学生和家长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与信赖。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