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聊城为农村小学校长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 正文

山东聊城为农村小学校长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

2014-08-21 17:00 侯丽燕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8月8日B1版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科协联合市地震局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出席莘县“2014年暑期农村小学校长培训班”,为200多名农村小学校长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专家运用多媒体课件详细讲解了地震科普、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防御、学校如何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小学校长对地震的认识,强化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防震避险等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学校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聊城市科协、聊城市地震局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作为防震减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按照“主动、慎重、科学、有效”的原则,制定科学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计划,建立完善宣传网络,认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成功创建省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30处,评选表彰市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32处,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90余期,先后编印地震科普挂图1万余套在城乡科普宣传栏目张贴,对于强化城乡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起到重要作用。
                                                                                               (聊城市科协 侯丽燕)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