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酉阳乡村教师被河南教育学会语文专业委员会聘为理事 正文

酉阳乡村教师被河南教育学会语文专业委员会聘为理事

2019-05-22 10:27 (王仕海) 今日文教2019、5、21、11版
       5月13日,笔者从重庆市酉阳县后坪中心校获悉,该校崔荣德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学会语文专业委员会正式聘为理事会成员,成为迄今为止首位酉阳乡村教师跨省教育学会理事。  
       崔荣德老师扎根乡村教育近30年,在极其艰苦的教学环境里任劳任怨,对语文教学和写作能力的培养做出了特殊的贡献。1987年7月创办私立中学并尝试”龙门阵语言教学”取得显著成绩,1992年10月参加编写中学生课外读物《初中作文教程》公开出版以来,他分别在《教育导报》《中学语文》《今日教育》《课堂内外》《未来教育家》等全国二十多家省市和国家教育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5个国家级重点课题,公开出版《六瓣文德书(我的作文秘笈)》等4本教育专著和《逆光行走》等3本诗集。先后被重庆市教委、市教育工委、重庆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联合授予“重庆教书育人楷模””重庆最美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由于在教育和写作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12年12月,崔荣德老师被中国教育学会和重庆作家协会吸收为会员,前不久,他正式加入了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最近,他又被中国文章学研究会导读导写研究中心聘为研究员 (王仕海)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