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班主任工作>> 生活在感动之中是一种幸福 正文

生活在感动之中是一种幸福

2010-06-07 16:07 张小芳 今日文教5月31日七版

生活在感动之中是一种幸福

文/张小芳

生活中,有许许多麻烦与困惑的事,很多时候是我们解决不了的,渐渐地心就有了些许麻木,曾经的柔软渐渐被心墙围起来了,感动的潮水已久违了。前些天读《做最好的老师》,其中镇西小语中的一句话又让我感慨一番,那就是“要学会感动,因为生活在感动中是一种幸福。”

想起教学的第一年,在教师节那天,由于自己有事请假了,结果当我晚上回去上晚自习时,学生让我闭上眼。我再睁开眼时,讲桌上放的满满的贺卡、信、苹果。泪水夺眶而出,那是初为人师的喜悦与感动。“谢谢”一连被我重复了好几遍。下了晚自习,抱着一堆的东西往宿舍走,感觉走路像在飘,大脑一直处于兴奋之中,觉得那一刻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深夜两点了,我还在一遍一遍地看那些信,作业本纸制作的贺卡。其中一个女孩把我从教他们的第一天给他们补充的成语全抄下来,把我的名字写在中间,围成了大大的心型,很有创意!当时我就告诉自己:要好好教学,好好爱他们,我要做最好的自己,争取做最好的老师。那晚的感动与雄心壮志一直在激励着我。

如今,已是执教的第四个春秋了,很多感动的点滴更成了幸福生活的花朵与源泉。

一次课间,一个平时很让人头疼他作业的孩子跑到我旁边说:“老师,我给你吹个口哨吧,我上音乐课刚学的。”说完,就自顾自地吹了起来。我停下批改作业的手,认真打量这个小男孩,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是那样纯真、可爱。吹完之后,“老师,我走了。”也不要我的评价,扭头就跑出去玩了。“你吹得真好听!”我对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句。感动油然袭来,如夏天的一阵凉风。

上周三,我上晚自习。快要上课了,突然手机震动,明杰的来电:“小芳,你带伞了吗?外面下雨了,我柜子里有把伞,你放学后去拿吧!”“我带了,谢谢!”挂完电话后,我真是后悔呀!我为什么要说带了呢?不过,一个晚自习,心都是暖暖的,虽然外面是狂风肆虐。

学会感动,心事柔软的,生活是幸福的。满怀爱心在学生心田耕耘,学生成长便成了享受。站在未来的角度看现在,班里的个个学生都可能是人中龙凤,感受他们童年时带给我的感动,教学生活便成了一件快乐的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