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简讯 正文

校园简讯

2019-06-16 17:31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6、18、12版
分享到:
                          山东乳山市乳山寨初中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 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
      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此次活深入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教师提升自身修养,常修公德、人品,不断学习,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要求党员教师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形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自觉习惯,落实在行动中,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邵晓芳)
                           山东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小班化听评一体的深度教研活动
      为全面提高小班化教学质量,我校以打造“高效小班化课堂”为着力点,针对小班化教学设计,利用集体研讨日分三种模式进行操作:一是研究教学设计—听课—评课;二是听课—评课—再听课;三是听课—听课—再评课。通过跟踪对比听评课和同课异构抓教研的方式,使理论、实践、反思三者有机结合,提高教师对教材、教法、学法一体性的深刻认识,从而提升教师的小班化课堂教学效率。(高立川)
                          山东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走进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3月2日,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团队员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敬老人——走进敬老院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学生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品德和文明习惯。
(邵丽娜)
                          山东乳山寨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学习活动
      为切实加强管理、规范办学,全面提升学校教师的政治纪律意识,促推学校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8日,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召开“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启动大会。本次会议对全体教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规范办学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下一步增强办学能力、提升办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乐泉)
                           山东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校车疏散演练活动
       为提高乘车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逃生能力,进一步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校车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前由班主任详细部署,听到集合哨声后,学生迅速有序到达集合点,各就各位。警报响起,同学们有序完成了演练活动。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突发事件的脱险逃生方法,有效地提升了乘车学生应急逃生能力,还增强了校车司乘人员应急处理能力,为校车发生意外时学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曲美丽)
                               铭记历史念党恩,传承家风泽儿孙
         5月12日,空晴日暖,和风宜人。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一行20人,在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遵海同志带领下,满怀景仰之情,驱车来到乳山寨镇李家兴村,参观了优秀的老共产党员、84岁高龄的老校长于英沂同志在故居开设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家庭记忆展”和“文化生活展”。于英沂老人亲自在展室内接待了参观团一行。老人虽然年届耄耋,但依然身体硬朗,谈锋健硕。他边引领大家参观,边数如家珍地解说着一件件展品的由来和意义。(于翠芳)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扎实探讨,切实交流”的教科研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教研工作目标和教研组的工作安排,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充分展示教师教学个性与教学风格,5月10日,乳山寨镇中心学校所有教师参加了“扎实探讨,切实交流”教研活动。
      授课的各位教师精神饱满,朴实认真,充分运用新课程理念,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他们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他们紧紧围绕课程主题和重、难点,教学设计风格各具特色,课件制作精巧美观、实用有效;教学思路清晰,转换自然;课堂教学基本功扎实精湛,突出了重视基础,发展智力,培养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自主探索;充分体现了促进学生全体、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教学新理念。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乳山寨镇中心学校搭建了成长平台,也展示了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更重要的是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对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乳山寨镇中心学校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而积极努力工作。 (王仁芹)
                            灌南县三口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为了加强对学生危险品的管理,减少校园伤害,近日,灌南县三口中学政教处在刘勇校长、宋习能副校长的安排下,开展了安全工作检查。政教处主任朱正华深入教室,宿舍,进行了严密的检查,没有发现危险品。
政教处领导经常利用早会时间召开班主任安全会议,利用课间操、国旗下讲话宣传安全常识与要求,让学生充分地意识到携带危险品进入校园的危害。进一步加强对门卫的管理,检查好门卫的来客登记和夜间巡逻制度的落实情况,严禁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堵住了危险品进入校园的源头。积极配合派出所等部门,加强了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
      本次校园危险品检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携带危险品的危害的认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扎实的基础。
(温建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