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社区>> 第四届济南铁道职院电子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正文

第四届济南铁道职院电子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2010-06-09 10:25 佚名 今日文教6月7日十五版

第四届济南铁道职院电子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济南铁道职院电子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近日,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届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电子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作为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

本次大赛面向院学生开展,吸引了近百余名同学的报名参加。为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电气工程系在提供了简易数控直流电源“ 点阵广告显示屏“ LED灯设计单片机数字时钟设计智能密码锁等十余项参赛课题的同时,还提供了统一的元器零件。参赛选手自带锡焊与相关工具,按照所选课题提出的设计指标和制作要求,自主查阅资料,提出设计方案,制作电子产品,并最终完成设计报告。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在实验室里全神贯注地投入于设计和制作,按照电路图小心翼翼地焊接、装配、调试,无不展示着同学们娴熟的技能。虽然制作工艺并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但依旧可以从大家完成制作后脸上透露出的无尽喜悦中感受到电子制作带给他们的欢乐。

经过大赛评委陈霞、何付志老师对参赛作品设计思路、实际效果演示等环节的评定,最终来自应电0832班的胡逵忠和电信0832班的郭章浩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由郝立强、张文典、程家凡、靳庆畅获得,陈哲、段长晓、梁世来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他们对电子制作的热情,培养了他们的科研创新能力,也为广大电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还为院科技创新氛围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