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会骑自行车 ,看着周围的小伙伴们都能骑自行车,我十分羡慕。要是我也会骑自行车,该多好呀!于是,我恳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十分爽快地答应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兴致勃勃地推着新买的自行车来到一块空地,让爸爸教我。爸爸扶着自行车,并要求我两脚用力地踩着,我坐在车上,害怕极了,不断地回头对着爸爸直喊“别放手!别放手!”爸爸说:“不要怕,我扶着车呢!”我按照爸爸的要求:双脚踏着脚踏板,用力地踩,双手紧握车把,腰挺直,抬头望着前方,车子就向前跑了。但跑着跑着,车子就像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晃晃的。我吓得直叫“车子要倒了!车子要倒了!”爸爸说:“不要紧,我扶着的,你的腰板要挺直。”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果然好多了,正当我得意的时候,自行车倒了,我摔了一跤,膝盖特别疼。于是我不想学了。“怎么,遇到一点困难就想放弃呀?要知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爸爸说。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爬起来,接着练。就这样,我不知摔了多少跤,但我仍然没有放弃。后来,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学,不轻易放弃,你就可以成功。
                         (作者: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三(2)班  指导老师:罗永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