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俗话说得好:“压力比山大”。为什么呢?因为我现在上三年级了,语文、数学、英语等作业多得不得了,放学路上只要走的慢一点,回家的时间迟了,一回到家,妈妈就问我:“怎么这么晚回家?”然后就乱七八糟的骂开了:骂声停止,我得写作业去,连看一眼电脑的时间都没有,如果我转头看电脑的话,老妈便会一个皮鞭抽到我腿上,骂道:“看什么看,如果你作业不做完,晚上就甭想睡觉了。”好不容易才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妈又不知从何处搬出一堆山一般高的作业,说:“这是你爸买给你的,每天除了要完成老师的作业外,这些每天都要做一张。”总算做完了这些作业,第二天一早把作业交上去,老师用白眼愁我,等到作业发下来后,我翻开昨晚做的作业,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堆的红叉叉。回到家,老妈赏上了我几个耳光。又指着作业对我说:“今天那些作业重做两遍!”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好冤哪。哎,妈妈呀,我可是有苦衷的啊。你们说说,熬夜赶的作业的质量能过关吗?但我还是听妈妈的话,把这些作业给做完了。哎,当小学生真不难啊。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高阳小学     指导教师: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