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犹如沙滩上的贝壳,而有一个贝壳又大又漂亮,它就是我暑假生活里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事——学滑板记。
       今年暑假爸爸特地为我买了一个滑板,黑蓝相间,还没看几眼,我就爱不释手了。想象着自己如何滑着滑板,想着,想着,心都醉了。这时,爸爸打断了我的思绪,说:“别陶醉了,有了滑板,得学会呀。”我听了,立即抱着滑板来到了门前的平地上。
       来到这里。真的有点跃跃欲试了,觉得脚痒痒。爸爸说:“想要学滑板,首先要掌握平衡······”还没等爸爸说完,我一个箭步冲上去,迫不及待地站上去。可还没等我站稳,就狠狠地来了个狗啃泥,与大地妈妈来了个热烈的拥抱,滑板车也滑出去好远。爸爸幸灾乐祸地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尝到苦头了吧。要知道,滑板车可不是直接站上去的。”“那怎么上去,何况它只有两个轮子啊!”我摸着屁股,抱怨道。“起步时应该用前脚去溜,然后上去。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靠着墙壁滑不易摔倒。”“哦!”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
       我按照爸爸的话用前脚一滑,果然上去了,我乐得手舞足蹈。我靠着墙,缓缓前进,还不时做几个几乎完美的漂移,真的是得意透了。我渐渐离开了墙,开始做起任何动作。突然,我滑到了一个下坡,这个下坡很陡,但又不会刹车,我的心顿时慌了,忐忑不安。这时,滑板车像发了疯一样直冲下去,吓得我心惊肉跳,连人带车撞到了石柱上,魂都吓破了。头和腿都流血了。好不容易才站了起来。我望着滑板车,心想:男子汉大丈夫,遇到点困难不能退缩,一定要学会它。
       想着,我再次登上滑板车,这次,我滑得游刃有余,掌控自如,还会上下坡呢!真是白糖拌蜂蜜——甜透了!
        这个暑假过得可真充实、真快乐。滑板车的经历让我难忘!
                               (作者:江苏省溧阳市埭头中心小学六(1)指导老师:钱志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