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上学到现在,我已经有了N个同桌,他或她们大多都很安静,只这一个,与众不同,使我记忆犹新。
       这个同桌是个女孩子,她叫江雪儿,名字很好听,光从字面上看,你一定觉得她是一个文文弱弱的女孩子,但被人称作“江湖大虾”,因为使得一手好掐法,专掐“无知”少年。我得现身说法举例说明,你才能明白她的“英雄本色”。
       话说有那么一天,我正在思考数学作业上的一道题……突然,那个人见人跌、花见花败、车见车爆胎的江雪儿出现了。她个头不高,圆圆的脸蛋,齐眉的刘海,利落的短发,一双目光犀利无比的大眼睛,紧紧盯着我的作业本。
      “这道题怎么做?!”江雪儿边说,边把那道题指给我看,可她的眼睛却死死盯着我本子上那金灿灿的答案。
       这是一道有些难度的题,怪不得她不会做呢!当我正得意洋洋地准备给她讲解时,她飞快地在她的作业本上写了一个数就走了。
       对了,刚才算到哪儿了?唉,忘了,重算得了。我有些郁闷。
       几分钟过去了……
       四周的吵闹声已经在我的耳朵中调为零分贝了。我耐心地计算着,大脑负责思考,左手负责按住本子,右手负责写字……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我算得如此认真,以至于都没听到一个人叫着自己的名字,那人气得满脸通红,当然,那个人就是江雪儿。
       我的眼睛仍死盯着草稿本,啊,做出这道题只是完成作业的一小步,可对于我思维的放松却是一大步……我如饥似渴地计算着,眼看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
       突然间,那个人的小宇宙就爆发了。
      “喂!你是木头人啊?我说话你没听见吗?”声音如此巨大,以至于课桌上的文具都颤抖了。
       我被这个声音震撼得快晕菜了,结结巴巴地问道,“大虾……怎么了……你,有事吗?”
     “我借你十个胆,你再叫一遍大虾……”
      我当然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于是镇静地把题演算完,这才抬起头,笑着说,“江雪儿……”
      我是想问问她,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的,但我看到了一双能喷射火焰的大眼睛。我心“咯噔”了一下,本能地想要落荒而逃,但实际上我坐在那里,欲逃无路。
       她只是伸出她的九阴白骨爪掐了我一下,然后,飘然而去。
       我坐在那里,一点都不明白,为什么受伤,又为什么受伤的的总是我。后来我终于弄明白了,江湖大虾从我作业本上移植过去的答案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