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志英,男,汉族,现任陕西省咸阳市彬县新民镇南头村卫生所所长。1958年大跃进时期,在西安标准件厂当工人,1961年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大办农业,又返回家乡,1965年参加县卫生学校学习,1968年毕业。党中央毛主席发表六.二六指示《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于此他投身于赤脚医生的行列,在村上办起了“合作医疗站”采用一根针,一把草药给群众防病治病。
     改革开放后政策的变动,医疗站被取消了,魏大夫却一直担任乡村之职。在这个岗位上,他连续工作了四十多年,搞上级分配各种疫苗接种,各项爱国卫生中心工作、地方病防治、疫情上报、出生、死亡登记、孕产妇随防、60岁以上老年人花名册、全村人口总数登记等工作他一个人独立完成。在60、70年代时,一无交通工具,二无通信设施,无论是炎热的夏天,风雪飘飞的寒冬,还是逢年过节,魏大夫都始终保持这种敬业精神在为患者诊疗,治病。他编撰的论文入编了《建国60周年中医药博览》,并参加钓鱼台医学研讨会。善学好研,热爱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坚持以“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为基本职业道德,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精神境界。
      在四十多年的行医过程中,兢兢业业,处处为患者着想,对病人认真负责,颇受广大患者的爱戴及好评,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其社会公众的交口赞誉。经他手治痊愈患者逾万人,而他也因之在陕西大地声名鹊起。 有很多经历使他仍然记忆犹新。在一次张得忠的儿子抽风,当时喉中痰咳不出,情急之中,魏大夫将听诊器管子拔下来,插进患儿口中,用口用力吸了几下把喉中痰吸入自己口中,小儿呼吸通畅了,孩子病治好了,使他高兴的去医院给县卫生局汇报了此事,之后他还受到了上级的表扬、奖励和对工作的充分认可。

    在这四十多年里他也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说神医,并且患者的家属送来了锦旗,牌匾等,上级也对他进行多次表扬和奖励。在众多的荣誉和鼓励之下,魏大夫更加努力的为患者服务,使更多的患者更快的康复。
联系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彬县新民镇南头村卫生所  邮编:713504 
电话:1559204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