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光墨     1943年出生于江苏泰州

     翟光墨,创立了“灸火尔康”牌中华神穴随身灸(薰香微烟灸疗器)系列专利医用,家用灸品。问世十余年来,经数万家庭,临床应用,深获用户和专家好评。部分产品已进入欧美市场。出于对传统医学、哲学文化的兴趣,尤其在中国澄江学派创始人之一,原中国中医研究院赵尔康教授倡导下,心艾灸疗法应用和材料的改进和创新,近二十年来获多项专利,尤以最新成功的“中华神穴(脐)一元八卦(子母强力)灸,专利申请号:200710020021.X”,神灸系列进入数万家应用,养生祛病两相宜。欢迎广大朋友来电垂询。
地址:江苏泰州市口岸柴墟东路3号。
电话:13052986720  邮编:225300
网址:www.jhek.net   中文域名:艾灸法.CN

 

与世界针联主席邓良玉合影

     因老母常年多病,愤而学医,有收获,四十年间,最难忘的是:三十年前的一天半夜间,其心疾猝发、濒临垂危之际冀望于万一,重灸至阳穴后,终转危为安,此后十年,弃药从灸亦得善终。“救命之法当以灼艾第一”!《扁鹊心书.须识扶阳》,宋.窦材所言不谬,谨铭记之。
遂潜心灸器、灸材改良,以善其事。二十年来,创太极神灸系列新品,经数万家庭应用,得以存活。至近来中国扶阳论述起,正本溯源佳作云涌。令人陶醉,醉翁之意在于生命运动之真谛。终于揭秘也。
七旬翁称少年,妄语也,见笑了!惟身感心受,不敢自专与诸君共享者耳,不亦乐乎!

        太极神灸铭
     太极就是阳主阴从之有序运动,并产生万物。
天地大太极,太极小人身,元素相同,天人相应,合一之证也。
神穴脐灸,周边三寸九穴,扶助丹田元阳,使之自身锅炉房汽足火旺,供暖给力于四面八方,外达皮毛,内充五脏,天然长城固,绝佳屏障。
君子自强不息,活力,温暖,光明,神游于八荒,满目青山光华照,愉悦见日长。得一生平安,胜转危为安,符岐黄之旨:“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末乱。”
花五分钟,灸四小时,寓强身祛病延年于休闲中,不亦乐乎!
                  撰于二0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