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的收藏家  最有新意的珍藏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由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收藏家协会、北京写作学会,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文联和雷咏赋文化工作室联合主办,北京大观园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把真善美带回可爱的家乡——杨婷珍藏书画摄影作品展》于2011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北京大观园嘉荫堂隆重举行。
    杨婷,是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的一个酷爱文学艺术的年轻姑娘,现在雷咏赋文化工作室任责编。在随同工作室参与各项文化活动时,有幸结识了众多的社会名流,收藏了不少书画摄影艺术家的作品和签名题词。她很希望也让自己家乡的人们欣赏这些珍藏品,于是精心投入了在家乡举办展览会的准备工作,并定名为“把真善美带回可爱的家乡”。她的创意得到了从潢川到北京的有关单位团体的鼓励和支持。
     9月30日上午出席开幕式的有:五个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民俗专家、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赵书,民族英雄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国家一级作家赵大年,朗诵艺术家曹灿、著名阿拉伯书法家刘敬一,河北省伊斯兰教协会秘书长孔昭刚等。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开幕式在主持人北京文联老舍基金会秘书长王庆泉的主持下拉开帷幕。赵书代表主办单位致贺词,他说:杨婷这场收藏展很有意义,为文化、为艺术充当了传播的使者,并用藏头诗的形式现场赋诗一首“杨树分列火道旁,婷婷玉立书画香;你是文化传播者,好为丹青著文章。”
     由国家一级作家赵大年代表硬笔书法家致贺词;原北京美术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崔振国代表画家致贺词(祝词详见后)。“如果文化公司”总经理赵磊代表摄影师致贺词;北京汇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方军代表赞助者致贺词。另有河北省伊斯兰教协会秘书长孔昭刚着重讲述了收藏者杨婷与回族结缘的故事。著名残疾人画家张宪平、阿拉伯书法家刘敬一等各位艺术家当场竞相赠送幅幅典雅绚丽的墨宝丹青并预祝展览成功。
     最后由小收藏家杨婷致感谢词,她首先向各位领导及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朋友深深地鞠了一躬,她激动地说:“……没有你们的鼎力相助就没有这个书画摄影作品展览会,也没有《把真善美带回可爱的家乡》这本书画册;感谢书法大师邹德忠先生在百忙之中为本书题写书名;感谢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感谢闪世昌老师的鼓励;感谢家乡领导的扶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我要祝愿我可爱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祝愿我美丽的家乡信阳潢川越来越美好;当然也要祝愿首都北京早日实现‘科技北京’‘人文北京’‘绿色北京’”。
     伴随着阵阵掌声,北京大观园管理委员会马俊潼主任宣布开幕,由五个主办单位的领导走上主席台剪彩。
      展览期间,来自各地各行各业的参观者络绎不绝,8天来累计5000余人次,并留下宝贵建议,还收到了不少书画爱好者,特别是来自北京出租行业爱好书画的的哥赠送的书画作品。这场文化盛会给各位艺术家营造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喜爱书画摄影的朋友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通讯员:怡然自乐)

 

 

 

信阳市潢川县文联副主席邢建国在开幕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嘉宾和专家、老师,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之际, “把真善美带回可爱的家乡—杨婷珍藏书画摄影作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杨婷的家乡,也就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的领导同志对各位的光临和热情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敬意。
这次展览的举办,得到了这里众多文学艺术界专家、老师以及各界朋友的热情相助和大力支持。可以这样讲,这次活动既是杨婷本人对自己投身文学艺术事业艰辛路程的回望,也是在座各位对她业已取得的成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标志着她将掀开自己文学艺术生涯崭新的一页。
近年来,杨婷凭着对文学艺术的一往情深和不懈追求,虚心求教,刻苦钻研,有了很大进步,取得了一些成绩,在一定范围内逐步获得了许多专家、老师的肯定与好评。杨婷她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文学艺术界的前辈和专家、老师的热情鼓励与指导,离不开各界朋友的帮助与支持;这些展品饱含着许许多多人们对她的殷切希望。杨婷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她本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前辈与老师精心培育和指导的结果,既是她杨婷的荣耀,也是她家乡文学艺术界以及父老乡亲的荣耀,我们因此而感到由衷地兴奋和自豪。
我们相信:有各位前辈、专家和老师的指导,有各界朋友的真诚相助,“把真善美带回可爱的家乡——杨婷珍藏书画摄影作品展”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杨婷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我们也相信:只要肯努力,勇于登攀,不断进取,等待着她的将是前辈、专家与老师们更多的鼓励和赞誉。一定会有那么一天,迎接杨婷的便是宽广的文学艺术之路和那一束束绚丽的鲜花!
谢谢大家!

 

_杨婷和大观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马俊潼合影

 

杨婷和马国超将军合影

 

河北伊协会长孔昭刚发言,右侧主持人王庆泉(北京文联老舍基金会秘书长

 

崔振国讲话

                                      美术家崔振国的贺词

        前几天杨婷女士送来了在大观园举办的珍藏书画摄影展的请柬,展览的题目是——把真善美带回可爱的家乡。她带回真善美的载体是什么呢?就是在这里展出的每一幅书法作品和每一幅美术、摄影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真善美的结晶。文学艺术家们都是真善美的耕耘者,传播者。
         好的文学艺术作品都是文学艺术家们远离喧嚣,远离功利所创作出来的美文、美画。人们通过阅读和欣赏这些作品,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受到善与美的点播,从而使人的精神面貌得以升华,使其内心世界更加充实、阳光。因为真善美永远与假、恶、丑相对立,永远与崇高、智慧、向上、积极、乐观、和谐联在一起。
      今天在这里展出的作品,都是杨婷女士的藏品。收藏艺术品,本身是一种文明,一种智慧,一种境界。通过收藏作品,可以拓展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净化我们的心灵,提高我们的修养,带给我们美的享受。让我们在不同的岗位和谐相处,共同进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最后祝杨婷女士的收藏作品展览圆满成功。

 

 

的哥画家

 

收藏者杨婷和阿拉伯书法家刘敬一夫妇合影

 

书画家何申赠送杨婷书法

 

杨婷和国家一级作家赵大年合影

 

东城区文联主席赵书和著名画家张宪平在会场交谈

来自网上的观众反响

     适逢九月时至秋高气爽心旷神怡之际,临红楼大观园观杨婷收藏之名家书画展,每一幅作品都充满着独特的艺术气息,栩栩如生,彰显作者不凡之功力赋予其作品予生命力。能在全民皆商、人心浮躁年代里欣赏到如此高雅的艺术实为有幸,有令我置身于桃园的感觉,又或感觉犹如在梦境一般。也只有难得的超凡脱俗淡定的心态方能举办“把真善美带回可爱家乡作品展”,“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你能知恩感恩报恩而感动,为你的成长历程而高兴。为你取得的成就而喝彩。望君积跬步以致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