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家的温馨 

湖北省沙洋县曾集中学九年级   杨巧灵 

 

     人们都说家是能遮风避雨、诉说衷肠的港湾,是人间最温馨的地方。可是,我们家...... 

   推着自行车,我一路上神思恍惚,也不知道是怎样到家的。想敲门,我的手却无力垂下;想叫门,我又知道是不会有人答应的。索性横放了自行车,坐在楼道口上......一阵阵冷风袭来,我不禁浑身哆嗦,只有苦笑着对自己说:还是进去吧! 

   “吱呀”,门开了,我一阵惊喜:莫非爸妈记着我今天要回来,莫非他们已不再整天搓麻将了...... 

   “姐,爸妈又在打麻将呢!”妹妹不满地嘟哝将我从幻梦中惊醒。 

    屋里,烟雾缭绕,麻将声声。我的美梦彻底破裂了。对爸妈妈我只剩下了满腔的无奈与失望。 

      我来到厨房,好不容易找出几包方便面,开水瓶里却空空如也。无奈中,只好点燃多日未曾用过的灶。一阵阵乌烟熏得我眼泪直流,心里不由得一阵阵辛酸...... 

     “姐姐,面煮好了,快盛!”紧盯着锅的妹妹大叫着。我连忙将面盛入碗里,可妹妹刚把碗端起,不小心面汤全泼在她手上,顿时起了一个个小水泡,碗也打碎了。 

       家,我不追求富有,但我渴望温馨。如果可以,我想拥有我曾经拥有过的温暖、美好、幸福,可以倾吐心声的家。 

  (辅导老师:官玉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