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铭心

      今天下午是学校高年级的足球赛,是我班和五年三班的比赛,综合实力相比,我班的前锋较强,他们班的后卫是强项,所以说是一场大有可看的足球赛,比赛还没开始,赛场外就围满了观众,由于我们是小学,用的是小足球场。
      我班的队长大概分析了战局,布置了作战计划,利用我们前锋的优势,牵制他们的后卫,利用前锋的快速跑动,中锋运球到底线,左右灵活、快速地猛攻,确定了基本方针,“嘟”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前半场比赛真是激烈,我方猛攻他们的后防线,他们的后卫也不甘示弱,左右跑动,坚定反击,丝毫不给我们任何空隙,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双方相持不下。中场休息,大为给大家鼓劲,仍旧坚持既定方针,利用下半场对方体力减弱,我方展开下一轮的前锋攻击。
下半时,对方的体力明显下降,我方也有相对减弱,但进攻还是强大的,对方出现了好几次漏洞,险些让我们射门成功,我们踢得更有信心了,而对方的阵脚渐渐不稳。我方又调整了一下进攻的具体对手,从他们的薄弱处打开缺口,我们的队员小心的传球,都在寻找射门机会。突然,他们的后卫被我方的前锋突破,前锋带球直接扑向对方的球门,球场外传来了我班同学的呐喊声,球离球门越来越近,前锋抽脚猛烈射门,球飞向球门,呐喊声骤然停止,“碰”球却打在了球门上弹了回来,场外传来了一阵感叹声,这时,转机出现了,我方的又一名前锋冲了上来,补了至关重要的一脚,对方的守门员正要去抢球,球门空虚,球呼啸着顺利地进了球门,“噢”,场外喊声大作,我班喝彩声更响。由于输掉一球,对方展开了疯狂的反攻,但是我方没压力,反而踢得更好了。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了,我班由于进了宝贵的一球,又抵住了他们的反击,所以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场足球比赛,使我们在学习之余,放松了身体,同时也锻炼了我们拼搏的精神。
(作者:湖南龙山县兴隆九年制学校 辅导老师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