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动物园
                                                 文/郭芸竹

      今天老师带我们到动物园参观,动物园里的动物可多了,大家要老师先到猴山去看猴子。来到猴山,我们围在四周,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猴山上的每一只小猴。有的猴子站在山尖看我们,像欢迎我们似的;有的小猴互相追赶;还有一只小猴在吃东西,样子十分可爱。看得我们又是说,又是笑,又是给它们东西吃,舍不得走开。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高阳小学二年级五班  指导教师 朱凤云)

                                                我的小表弟
                                                   文/刘肖堃

      我的小表弟今年才刚刚四岁,红扑扑的脸上有两个小小的酒窝,一对大眼睛扑闪扑闪的,两片薄薄的小嘴唇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能说会到的孩子。
     表弟不仅仅长相可爱,而且很聪明,说起话来像个大人似的。有一次,六岁的小表妹正在睡午觉,表弟穿着表妹的鞋子到处乱跑,表妹睡醒后大声地说:“把我的鞋子还给我,我要上厕所。”表弟说:“你穿我的鞋子吧。”表妹苦笑不得说:“我怎么能穿上你的鞋子?”表弟却歪着头,眨巴着大眼睛说:“什么,我能穿你的鞋子,你为什么不能穿我的鞋子呢?”我在一旁笑得弯了腰。
      看!这就是我的小表弟,他那令人忍俊不禁的话给我们的大家庭带来不少的欢乐和愉悦!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敬仲二小三年级二班 指导教师 许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