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伟

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信息技术都会帮我大忙。   

说实在的,开始我并没有把信息技术看得怎么重,我对电脑没有太大的兴趣,除了玩玩游戏、查查字典,也没有什么好干的。后来,学校开设了信息技术课,老师先把书本内容讲给我们听,再正正规规地开机实际操作。几节课后,我发现还有不少新知识,我了解到电脑是代替人脑处理信息的机器,它也和人脑一样输入信息、记忆信息、输出信息,通过网络,可以把全世界的信息联通起来。信息技术不仅仅是一台电脑,还有许多处理设备,以及互联网,电脑也不仅仅是只能打字、游戏,功能大着呢!   

在我还不会写字的时候,我喜欢在绘画软件中画画,虽然画出来的线条弯弯曲曲,但是感觉很有趣。上学后,信息技术对我起的作用更大了,查近义词、反义词太方便了,比起翻书快多了;有时预习课文时,有不会的问题也上网查查。有空时候,还可以将自己写得好的作文、诗歌发表到一些作文库,让更多的同学可以参考。学会了发邮件后,我还给身在远方的亲人发贺卡和e-mail,给他们送去祝福和问候。尽管现在学习紧张,但只要有空都要打开电脑玩一玩,既可以复习已掌握的信息技术,又可以在紧张之余轻松一下……   

我爱信息技术,为它能给我带来快乐,能给我的生活,学习增添色彩。

(作者:湖南龙山县第一中学 辅导老师 李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