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许栖梧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当春风吹绿了大地,当春雨滋润了大地,当春草染绿了大地,当春花开遍了大地,当春鸟飞遍了大地,春来了!

风,是春的伙伴。伴着春一起来到了,像妈妈那温暖的手抚摸着你,暖暖的,润润的,舒服极了!“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不错的,像大自然派来的使者,把柳叶装扮得如此秀丽。奉献了自己却不求回报,只是默默地吹醒万物,仔细地装扮万物,耐心地温暖万物。

雨,是春的常客。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将天空编织成一张巨大的网,任你在细细密密的雨幕中寻找清凉爽朗的感觉。“春雨贵如油”,这“油”好似仙女手中的雨露,轻轻撒向大地,使世间万物得到滋润。

草,是春的知音。它偷偷地从土地妈妈的怀抱里钻出来独立生活了,嫩嫩的,绿绿的。放眼望去,田野里、园子里、草坪里满是的,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

花,是春的贵宾。红的、黄的、粉的、紫的,在枝头、在田野、在山间,绽放花蕾,吐露芬芳,装扮着春的衣裳。万紫千红的花儿争奇斗艳,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鸟,是春的使者布谷鸟敲开春的门扉,小燕子捎来春的暖意,麻雀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抬头望去,天空中成群的鸟儿欢乐地闹着,他们正与春风互道重逢的喜悦,正向蓝天倾诉春天的到来。当冰消雪融,莺歌燕舞时,一个实实在在的春就来了。

风,吹着;雨,下着;草,绿着;花,开着;鸟,叫着。春来了,一个生机勃勃,实实在在的春来了。让我们走进春天,用一颗纯真、年轻、恬淡的心去感受春天,感触春天,感悟春天。

(作者单位:山东淄博临淄区边河中学三·三班指导教师  贾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