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桥小学 注重写字教学

        山东省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为打造学校特色工程,以学生书写为突破口,注重学生硬笔笔书法与软笔书法,目前已经自己出版六期学生书法优秀作品集。通过优秀作品展示与表彰,大大激发学生书写的积极性,该校有多名学生的硬笔书法获县一等奖。 (孙德华  田玉华)

                                             遄台小学 童心向党健康成长

        为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感恩老师,使学生健康和谐的发展,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遄台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健康成长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各级部精心准备,收到良好效果,让学生在校园独特的文化氛围中,得到身心的陶冶与心智的磨炼,增强了爱国、爱党热情。(张静)

                                     齐陵中心小学 筑牢手足口病防线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开展了预防手足口病的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黑板报、国旗下讲话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系统介绍手足口病的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让学生和家长认识到手足口病的危害和预防的重要性,形成了学校、学生、家庭共同预防的机制。同时每天做好班级通风消毒和三检记录,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付金凤)

                                           张王小学  防学生溺水保安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张王小学印发防止学生溺水明白纸发放到每一位学生家长手里,要求学生家长在周末、节假日或放学后,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同时派负责教师到辖区内的池塘、河(湾)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制作了20多块警示牌进行安装,做到事事监督、时时跟踪,有效地防止学生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王传金)

                                                  梧台小学 加强学科教研组建设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梧台小学注重加强学科教研组建设,发挥学科组的教学组织、研究功能,提高学科组教学研究能力和效果。本学期,学校继续实行以语文、数学、艺体、英语及其他四大教研组的集体备课及教研活动。同时,每周按年级从周一到周五,由一年级到五年级进行全年级的学科课堂日常展示活动。 (王金琨)

                                    皇城二中 上好安全课,增强安全意识

       近期,淄博市临淄区皇城二中各班集中上好了以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和地震应急逃生等方面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课,切实增强师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效果。(田金泊)

                       晏婴小学迎端午、开展环境健康教育活动

        端午节前夕,淄博市临淄区晏婴小学通过七彩童年广播站这一全校性的宣传途径,向全体师生宣传了端午节的来历,同时广播站又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倡导健康防疫,开展除尘活动。古人把五月端午称作卫生月,广插艾草,抹雄黄酒,以免灾去病。结合当前预防手足口病的契机,宣讲健康防疫知识,开展环境教育、健康教育。(张华)

               淄博市临淄区边河小学为每位教师配发《你为谁工作》一书

       “你为谁工作主题读书活动    为激励广大教师的工作斗志,帮助教师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定位,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边河小学为每位教师配发了《你为谁工作》一书。老师们根据书的内容制定了详实的读书计划进行潜心阅读,并组织召开了你为谁工作?读书交流活动。交流中,老师们纷纷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领悟了一样的工作舞台,不一样的心态和行动,会带来不一样的故事和结局。”(王能芳)                                                                

                                            制定并实施德育百分制管理制度

        临淄边河中学一直以来制定并实施了学生德育百分制管理制度。制度规定,每学期每位学生德育积分满分一百分,学校根据学生平日表现,对学生表现实施打分,每月一结算,同时跟上相应的奖励和处罚措施。学期末,德育积分将作为一门综合学科成绩加入学生总成绩。此项制度的实施让德育工作新添了一个有力的平台。(许进本)

                                乳山市诸往初中召开家长评老师活动

         617日 乳山市诸往初中邀请1200余名家长,开展千人评老师活动,让家长监督学校,以促进教师提高自身素质。 (王洪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