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临淄区虎山小学三年级  仉涵煦

 

 

秋姑娘是一位高明的魔法师,她把秋天打扮的非常可爱,非常美丽。

果园里的苹果熟了,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上。黄澄澄的梨子像一个个小风铃,摇啊摇,摇到了人们的果盘里。

秋天到了,农民伯伯在田地里忙着掰玉米,无边无际的大豆摇响了铜铃,成熟的谷子低头鞠躬,稻田里翻腾着滚滚金浪。一阵微风吹来,秋风带着彩色的颜料,飞过田野,飞过树林,给大地染就了五彩的衣裳。一棵棵大树穿上了华丽的盛装。树叶纷纷飘落,像一只只蝴蝶在秋风中翩翩起舞。

花园里的秋菊千姿百态。有的一团团的,像一个个大绣球;有的一卷卷的,像洋娃娃的卷发;有的含苞怒放,就像小朋友握紧的小拳头。

小动物们也忙碌着准备过冬。一排排大雁排成“人”字队伍往南飞去,小松鼠找来许多松果,喜鹊衔来树枝,青蛙兴高彩烈地挖洞,好像在迎接白雪皑皑的冬天。

这就是五谷丰登、秋高气爽的秋天,我爱这个秋天。

 

指导老师:魏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