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姨的儿子叫新新,他今年五岁了,既调皮又可爱。他非常喜欢笑,一笑起来,那双不大的眼睛就眯成了两条缝。一张小嘴能说会道,那一口排列整齐的牙齿好像珍珠一般。他能跑能跳,一双小腿练得像小铁锤一样坚硬。
我放假时去看望姥姥,他早早地在姥姥家里等我。我刚下车,他就大喊着:“哥哥!哥哥!”冲上来使劲地抱着我,可亲热了。可是好景不长,不到天黑他就和我“六亲不认”了,因为我拿什么玩他都要抢,不给就哭闹,给他了却又没有兴趣了,真是又可气又可笑。
有一次,妈妈带我俩去海滩捉螃蟹。螃蟹一见人就钻进洞了,我们就去踩那些洞,把螃蟹赶出来。表弟踩出来一只大螃蟹,他一把抓住了螃蟹,可是螃蟹的一支大螯却紧紧夹住了他的手,怎么也弄不掉,疼得他两眼含泪。妈妈把他的手放进海水里,螃蟹立即逃跑了。表弟看着手上那红红的血痕说:“妈呀,螃蟹咬人太疼了。”以后他再看见螃蟹时就大叫:“哥哥!这有螃蟹,你抓!”而他却弓着身子,张着双手,螃蟹高举大钳子,双方对峙着……
这就是我的表弟,他是不是很可爱?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三年级 指导教师:宋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