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浮动的夏夜,萤火虫在暗夜里放着点点幽暗而柔和的光,让人忍不住想要触摸。身边和我一起乘凉的好朋友对我说:“再过十来天,池塘里的荷花就开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
    荷花啊……思绪随着这个词语慢慢延长,似乎有一朵清丽脱俗的花在心里盛开。想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景色,我点点头,说:“好啊。”
    那个美妙的夏夜,我侧卧在竹席上,听着风铃轻唱的歌谣,安然入眠。在沉静的梦中,我看见盈盈满塘池水,映着蓝天白云,还有偶尔掠过的白鹭。在池水中央,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漩涡,一朵白色的微微蘸点绯红的荷花,玉立而出。是略带幽思的身姿,是温婉如旧的清雅。荷,盛开在仲夏迷人的阳光下,在我似梦非梦的时刻。
    每次在清晨的鸟鸣中醒来,总是带着遗憾与惆怅。于是我开始盼望着夜晚的到来,而夏天的白昼永远那么漫长。一个个虫鸣清脆的夜晚,我都会看见一方盈盈如碧的池水。荷花,一夜一夜地增多。终于在一次睡梦中,开满了池塘。
    晴空丽日下,清风渺渺,花朵飘摇。那舞一样的身姿,是天生地育的灵动。空气里,弥漫着荷花的清香与莲子的清甜。天光云影,淡漠如此,盛放无言。
 次日,好朋友打电话给我,说:“荷花已经开了,你快过来看吧。”听着她略带兴奋的语气,我只能抱歉地说:“不去了,我已经看过了。”“看过了?什么时候?”“在梦里。”说完这句话,我偷偷地笑了,没有理睬她的疑惑。
    因为在我心里,梦里的荷花远比现实中的完美无瑕。荷花已经为我绽放过一次,这已足够,不必再次欣赏了。就让她在我心中保留完美的姿态,也让我永远保留对她的神往。梦里的荷花,永远不会枯萎,永远不会凋零。
    (作者:浙江省永嘉县上塘城关中学鹅浦文学社  指导老师:杨莹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