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小孩儿最憧憬的时候。父母买了许多好吃的,而我只能眼巴巴地望着。于是,我便期盼春节快点到。
    除夕夜到了!鞭炮声声辞旧岁,蛇腾喜悦庆新年!转眼间就进入了2013年。街上飘散着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起新衣,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福字。幸福、欢乐围绕着我们。大街上张灯结彩,家家灯火通明,鞭炮声接连不断。“通!通!嗤!嗤!”烟花在空中留下了一串串金色的光芒。鞭炮声谱写成了一曲曲新年赞歌。小孩儿们冲着大人们喊着“恭喜发财”,为了讨好彩头,大人们便将一个个红包塞进我们的口袋,这也就是所谓的“压岁钱”吧!到八点啦!伴随着明星们的歌舞秀,春节联欢晚会拉开了帷幕!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2013年的春晚。我们时而被旋律优美的歌声所陶醉,时而被精彩的小品、相声所逗笑,时而被神秘的魔术所吸引……
    正月初一,我穿上喜庆的红色新衣跟着爸爸妈妈去拜年,到处都是喜迎新年的笑脸与祝福声。大街上人潮涌动,观花灯、猜灯谜各种各样的有趣活动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最热闹的就是舞龙灯啦,火红的稻杆在燃烧,长长的龙灯在喜庆的鞭炮声中上下翻滚、激情表演。龙灯经过处则鞭炮声声,人声鼎沸。
    我望着天空,把划过的烟花当做流星,许下了新年美好的愿望…… 

    (作者单位: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上塘城西中学七(7)班   指导老师: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