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来到公交车上,凝视着那个座位,一种强烈的自豪感,总会流淌在我的心田……
    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乘着公交车,准备到九龙公园游玩,车上人可真多,熙熙攘攘的。车子到了一站,车门刚开,人群就涌了上来,其中,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走上来。
     “哎呦!”随着这一尖叫,大家的目光一下集中到了老奶奶身上,只见老奶奶打了一个趔趄,险些摔倒,一个小伙子站在后面急忙上前扶住老奶奶,说:“阿婆,你没事吧?”老奶奶握住小伙子的手,说:“没事,没事,谢谢你喔!”
    车子开启了,老奶奶站在公交车上,车上无人想让座,突然,车子来了个急刹车,老奶奶扑倒在那个人的肩膀上,老奶奶的脸色难看极了——紧锁眉头,嘴唇打颤,手指也在发抖,这时的老奶奶是多么需要座位坐啊!公车上的每一个人都无动于衷,我开始还犹豫了:让不让?让,自己要站好久,玩也不能玩得尽兴;不让,自己的良心过意不去,老奶奶有时还会面临“生命危险”。
    我犹豫了一会儿,心里一横——让!我慢慢地站起来,走到老奶奶面前,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唔,小娃子真乖!”老奶奶说着便坐了下去。车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声音传得很远很远……
    再次来到公交车上,再次凝望着那个座椅,一股自豪感涌上我的心田…… 
    (作者:漳州华安第一实验小学五年(2)班   指导老师:李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