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大伯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黑黑,它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全家人的开心伙伴和忠诚的守护使者。
    黑黑有一身乌黑的皮毛,就像黑缎子一般光滑; 小爪子也是黑色的,像四朵梅花;那条撅着的小尾巴,总喜欢不停地摇摆着 ,它有一双双黑白分明的小眼睛,总就有很多问题要问一样。黑黑很通人性,见到熟悉的人总是围着调皮的转来转去,可是见到陌生人就立马衣服很威武、凶猛的样子,使劲朝着别人汪汪的大叫,不过它最淘气的是它是一个典型的“小馋猫”。
    有一回妈妈下班买了一些排骨回来,妈妈刚往桌子上一放,黑黑就闻到了味道,围着桌子转来转去,眼睛不时的望着我,仿佛央求我给它一块似的,我笑了,一下子想起从前妈妈教我的儿歌:“我有一只小黑狗,它的眼睛圆溜溜,它的嘴里汪汪汪,它想吃些肉骨头。”看来狗的嗅觉确实灵敏啊,我看它实在是馋的慌,就悄悄的扔给它一块骨头,它一下子叼起来,仿佛唯恐被妈妈发现一样,跑出屋子,到了墙角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瞧我的小黑黑可爱吧?你们喜欢它吗?
    (作者: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 三年级二班   指导教师  田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