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的内容,因为它关系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也关系着我们的健康和生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因为“安全”我曾经就有过一次难忘的经历。
    五年前的一天,我和哥哥到马路对面买包子。开始,我还不很急,不想过马路去。后来,我看到哥哥过去了,已经买到了那香喷喷的包子,顿时,我便等不及了,撒腿就往对面跑。由于我忘记了老师说的“一看,二等,三通过,”正当我跑到马路中间,一辆摩托车飞驰过来,摩托车来不及刹车,我也没有躲开,只听“砰”的一声,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妈妈在旁边焦急地守护着我,见我醒来,妈妈爱怜地问我:“涛,你总算醒了,头疼吗,孩子?”我茫然地问道:“我怎么了,我怎么在医院里?”“你买包子时被摩托车撞了。”妈妈伤心地说。这时,我才隐隐地回想起所发生的一切。
    在我住院期间,最辛苦的是妈妈,她一会儿给我买吃的、喝的,一会儿去拿药,一会儿去医生那儿询问情况。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我很快就伤口愈合出院了,可是,额头上却留下一个挺大的包。因为这个包,我没有少受委屈,但我不怪别人,要怪就怪我自己,怪自己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没有较强的安全意识。
    如今,每当我摸到了头上这个包,我便会回想起那可怕的一幕,同时,它时刻提醒我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严格做到“一看,二等,三通过,”再也不能横穿马路,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作者:贵州省余庆县 凉风小学 四(2)班  指导老师  罗永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