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妈妈干活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中午,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了,可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怎么办呢?打开冰箱,我看到了里面的鸡蛋、剩饭,顿时有了主意——学炒蛋炒饭。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动起手来。我先拿起鸡蛋,在碗边轻轻地敲打了两下,小心翼翼地掰开蛋壳,让蛋黄和蛋清流进碗里。接着,我拿来一双筷子,搅拌了几下,将蛋黄和蛋清搅匀,变成了一碗蛋糊。准备工作做好了,爸爸妈妈回来了。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打开火,往锅里放进少许菜油,等油热了,我把蛋糊轻轻地倒进锅里。生怕油溅到了自己身上。爸爸让我将蛋糊往锅的周围赶,慢慢的蛋糊变成了蛋饼。蛋饼变黄了,爸爸又叫我把饭倒进去。我用锅铲子不停地翻炒,等饭炒热了,我再放进一些盐和味精,蛋炒饭就做好了。 
       爸爸尝了一口我炒的饭,微笑着说:“嗯,还不错!”第一次炒蛋炒饭就得到爸爸的夸奖,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会做蛋炒饭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作者: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三(2)班  指导老师:罗永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