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易经专家徐树森

    徐树森简介,祖居黑龙江省阿城市,自幼深受道教名师指点,于1995年进入吉林省道教协会,庙宇地址坐落在吉林省辽源市福寿宫,本人为中国道教全真龙门派第二十三代弟子,道号‘天罡道人’ 法号 ‘宗梁’。在福寿宫深受多名道教名师指点,钻研道教绝学‘招魂术’、‘返魂术’等,本人对阴阳宅、风水、易学异病有更深研究和深造,于1998年在吉林省延边学习建筑风水、易学并且参加第十九届国际易学论坛大会,发表的《阴阳宅、风水》论文受到易学大会专家好评。在1999年加入中国风水文化研究院任高级风水师;2000年加入中国易经应用科学院理事会任常务理事;2003年加入东北道教杂志社任延边站站长;20077月,在第三届环境保护与地产园林风水文化研讨会中被授予“风水大师”荣誉称号;2009年发表的《易学异病》论文受到易学界好评,8月被中华易学专家联合会授予“中华易学行业权威专家”荣誉称号;200911月,在由中国产业经济国情调查办公室、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中国文化经济促进会等大会中被授予“影响中国十大易学专家”荣誉称号。

 

 

                                           浅析阴阳宅风水

     一、何谓风水:“风”是宇宙间空气流动的自然现象。“水”是指地球上一切水流。

阴阳风水,分阴宅与阳宅,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人们都在寻求好风水,富豪之人求风水,想平安幸福宝贵永长存,穷家之人求风水,想拔掉穷根变富裕吉祥。

   (一)、阴宅风水:风水一词最早是见于晋代郭璞(276324年)所著的《葬书》书中提出“葬者、乘生气也”“气乘风则散,界水即止,古人聚聚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用是阴宅地理,要得水,要藏风,然而水吉凶之别,而风之为害,实为阴宅大忌。

   (二)、阳宅风水:阳宅“风水”不单是在我国历史久长,在世界一早已占有一定地位,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地理学者尹弘基在《自然科学史研究》1989年第一期指导性撰文说:“风水是寻找建筑物吉祥地点的景观系统,它是古代地理选址布局的艺术不能按照西方概念将它简单称为迷信或科学。”《风水探源》作者潘谷西教授在序中说:“风水的核心内容是人们对居住环境处理的一种学问,其范围包含住宅、宫室、寺观、陵墓、村落、城市堵方面,其中陵墓称之为阴宅,涉及住宅方面的称为阳宅。”

    风水先生认为:太极化生万物,一为太极;二为两仪(阴阳、乾坤);三为三财(天;地、人);四为四象(东、南、西、北);五为五行(金、木、水、火、土);六为六甲(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七政(日、月、五星);八为八卦(乾、坤、艮、巽、震、坎、兑、离);九为九星(文、破、廉;禄、巨、武、弼、贪、辅);十为洛书成数九加一。风水先生还认为:立规矩、权轻重、成方圆,莫不由金针与天池始定。如果罗经无天池,则子午无定,阴阳莫分,八卦九宫不能别,龙向气脉无由而稽。金针动而为阳,静而为阴。子午中分为两象,两仪合卯酉为四象,四象合四维为八卦,八卦定方位,于是天道成、地道平、人道立。

  第二层是八卦。或为先天八卦,或为后天八卦。八卦有四阴四阳,各有方位。先天八卦和后天八卦的方位不同。后天八卦还与洛书结合起来,内容十分复杂。相地时,坎龙不立辰向,坤龙不立卯向,震龙不立申向,巽龙不立酉向,乾龙不立午向,兑龙不立巳向,艮龙不立寅向,离龙不立亥句。

   阴宅风水是关乎到子孙后代贫富贵贱,人丁兴旺的大事情,而且不管这些后代子孙所处何地,不管你是在天涯海角还是在异国他乡,永远都无时无刻不受到你祖上风水对你产生的影响!阴宅与阳宅的概念不同,它有着比较多的特殊性!更由于各人的福缘不同,所以富贵之地也并不是谁想得就能得到的!(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