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理想的物料输送技术:双射流气力压运装置

                          200620099387.1

 

 现行气力输送比较其他输送方式,虽具有结构简单(一台风机一根输料管)、配置灵活(可单机完成任意水平垂直倾斜和转向输送)、体积小、占地小、维修保养小、无抛撒污染浪费,作业不受风雨影响、投资省和安装使用方便等令人羡慕的优点但能耗过高仍是其致命的缺点,已成为长期制约其应用已发展之瓶颈,因而失去了竞争优势,有的被迫放弃,本技术针对性产用经济简单有效方法为其减少了压力损失六成以上,如同风网未变风压提升了数(风机压力/1-减少压损%)倍。既攻克了现行装置能耗过高之顽症,又数倍提高了输送效率,且为气力压运省去了关风机的安装于使用,收到了扬长避短、一石三鸟之效,解决了能耗问题,气力运输起死回生如虎添翼,随着送料速度的提高,节能增效潜力巨大。可轻松开发出第一代输送量高出同一现行装置数倍,而能耗却接近甚至低于皮带平运水平,且比较皮带平运用材省(约1/4)、造价低(约1/3)、性能优越的系列管道物料运输装备。极大的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广泛适用于仓库、车间、货场、港口各类撒料装卸输送作业,为撒料输送管道开辟了坦途,并必将成为行业新宠。

  已完成样机带料运行试验,技术成熟先进实用。经济效益指数高,技术风险系数低,极具产业化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可为企业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创建自主品牌,做大做强提高强力技术支撑

   项目收益(估算):开发中小型设备年至少收益1500-3000万元开发大型设备收益倍增。

技术转让,诚信为本指导生产出合格产品。

   联系人:湖北省渔嘉鱼县粮食局(437200)徐德才  电话:0715-6323402    13545605708

附图说明:本装置有带式送料气、双射流管和输料管依次连接而成,双射流管处有风机。

双射流管即有效防止了气流外溢,又便于料流进入输料管,同时机械能部分取代了风能实现了零物料经过弯头压损并部分减少了物料摩擦与提升压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