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 

 

安徽省灵璧县东关小学三(1  胡文雅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风景优美,令人难忘。

春天,冰雪融化了,小河解冻了,唱着欢快的歌儿哗哗地向前流去。河边的柳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那长长的枝条像小姑娘的长头发随风飘荡。小燕子也从南方赶来了,在小河上飞来飞去,好像在和河里的小鱼小虾捉迷藏呢!春天的小河充满了生机。

夏天,河边的柳树长得更加茂盛了,像撑开的一把把大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清凉。我们一有空就冲出家门,奔向小河,在小河里打水仗,学游泳,捉鱼虾,快活极了!夏天的小河是孩子们的乐园。

秋天,到处弥漫着瓜果的清香,树叶变黄了,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树叶落到小河里,又像一只只金色的小船随着河水向前漂去。秋天的小河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落了下来,小河结上了厚厚的冰。我们每天放学后,放下书包,就跑到小河上快活得滑起冰来,我们奔跑着,追逐着,欢快的笑声震落了树上的积雪。冬天的小河充满了希望。

我爱家乡的小河,它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快乐,给家乡的人们带来了生命的源泉。

 

                                              辅导老师:晏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