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爱的你

 

湖南省汨罗市一中 415 宋紫嫣

 

我仍然相信,那个夏天是有灵性的,因为它让我在茫茫人海里唯独遇见了你。

2007年夏天,快乐男声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我习惯性地打开电视,想看看有没有长得帅气又唱跳俱佳boy——我知道,我们的确很有缘分的,刚打开电视,我就听到你唱的那一首《北斗星的爱》,唱得低回缠绵却又不见伤感。我满怀欣喜的往屏幕右边看去,“06号张杰”这几个字一下子像印刷机的滚筒在白纸上滚过印在了脑海。

从此以后,快乐男声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看。不知不觉,我也成了追星族的一员,成为了浩瀚星空中一颗追随北斗的小“星星”。

你是一个不很会说话,有些腼腆却又坚强的男孩,因为各种原因,你没有笑到最后。但是,离开快男舞台的那晚,我记得你没有哭,从始至终你都是微笑的面对支持你的人,我记得,星星们,评委们,何老师,还有你的那些兄弟都哭了,而你却一直保持微笑——微笑着跟评委告别,微笑着跟小星星们道谢,微笑着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下舞台。

我记得,那晚我也哭了,因为感动,因为惋惜,因为太多不舍。

没有想到,比赛完后的几个星期,我在电视上又看到了你的消息。你的首张EP《最美的太阳》即将上市。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不再那么腼腆,不再一走上舞台就直接唱歌,你开始真正具备了艺人的气质。这让我在晚上的竟然大声笑出声来。渐渐地,你越来越出名,新专辑《明天过后>、《穿越三部曲》、《这,就是爱》紧接着出炉。演唱会的一年又一年,新歌的一首又一首,演出机会的一次又一次增多。在电视上开怀大笑的你是多么快乐。我想,你必定有一个快乐的家庭:富有的爸爸幸福的妈妈是必不可少的,最好还有几个聪明伶俐的小弟妹。有一首歌唱道“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我想说的就是我吧。

2009年的夏天,我照例关注着你的演唱消息。没想到,在湖南经视《背后的故事》里遇见了你。你说到你的家庭。当时你家里情况不好,“妈妈靠卖米线来维持生计”——你一字一顿的说,你低着头眼睛只看着演播室的地板发直——家里的艰辛应该是一幕一幕放映在你的眼前——“于是我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一定要让父母亲过上好日子”。

“在我被淘汰的时候,妈妈对我说 ——儿子,音乐这条道路你只管走,钱不够,妈妈可以一碗米线一碗米线地卖”这时侯,我看到你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了。电视机前的我也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在被淘汰的时候没有看见你哭,可在妈妈面前,当着那么多的观众、那么多的小星星你流泪了,你泣不成声了。这,让所有人都为你感到心疼。主持人也含着泪对你说也是跟我们说,“你很孝顺。”是呀,拿到的第一笔工资就给父母买了一台空调。你还说你的愿望是希望买一所大房子给父母。这怎么不叫人感动,因为现实中有太多人一旦有了名和利,就会忘记给过自己帮助的人,甚至是父母。很庆幸,张杰,你不是这样的人。因为你,我开始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一些人或事。

北斗星空慈善募捐会是自从你发出倡议的那一刻而开始存在的。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你作为一个四川人,除了捐赠衣物、钱,捐血,你还自己亲自去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在精神给予他们温暖。当我看到一张张你在震区的照片时,我分明看见了写在你脸上的辛苦与疲惫,可是你却依然微笑着。微笑着带给每一个受灾群众温暖人心的力量。

我知道,北斗星空慈善募捐会至今已经帮助了很多很多的人,我也开始关注。都是因为你,张杰。因为你,我开始变得有爱心。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耳旁又响起了那首熟悉的《仰望星空》。我想,坚强、爱心、感恩、助人,不正是你这颗星辰身上发出熠熠光辉么?难怪有那么多的小星星爱你——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