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

 

北京崇文区培新小学四年级一班 麻天博

 

“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这是爷爷奶奶那一代知识分子的远大抱负。这句话鼓舞了许许多多的人。

在妈妈单位,我就见过这样一位“叔叔”,实际上应该叫他爷爷,因为他已经六十多岁了,可是他头发并不白,腰身挺拔,步履矫健。

那次中午休息的时候,见他和一帮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打羽毛球,他跨着均匀的步伐,迅速在球场上跑动。时而冲到前场吊个小球,时而退到后场打个高远球,时而跃倒中场来个大力扣杀,真好似一个生龙活虎的小伙子。

午休刚结束,我见他立即坐在电脑前工作起来,他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电脑屏幕,双手灵巧地操作着键盘和鼠标。转眼间,他又和大家去机房调测设备,他一会儿用洪亮而清晰的声音读出数据,让别人记录,一会儿弯下腰去按着按钮,一会儿跑前跑后拿来工具检修设备……他忙忙碌碌的好似不知疲倦的小蜜蜂。

下班时,我不禁问他:“叔叔,您又是打球又是工作,怎么不知道累呀?”他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爷爷我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呢!哈!”

我顿时领悟到:虽然他的年纪是位爷爷,但他有着对祖国的强烈热爱和使命感,这令他有着叔叔一样的干劲。我从心底里佩服他。(指导教师: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