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有好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可是一看到您那副凶相,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今天,借此写作的机会,把我对心里话一吐为快吧!
   爸爸,我知道,您一向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但是,您知道吗?您太吝啬了。我从小到现在,您从没给过我一分压岁钱,从没给我买过一个玩具,也从没给我买过一件衣服……我深深地知道,我们三姐妹都是女孩,您不喜欢。爸爸,我觉得,我从没得到过半点父爱。
    记得有一次,我要去报名上学,学费只有几十元,我知道家里有几百元钱,您压在您的枕头下的。我向您要了好几次,您都不给,说家里没有,您叫我去向二伯母要,因为她家欠我家一百多元钱,好久了没有还,您就借此机会叫我去讨还。我怎么也不愿意去,因为我觉得这是你们大人的事,应该你们大人自己处理。您还凶巴巴地吼我,说我这点事都办不到,将来还有什么出息!我实在没有办法,只有向老师求情,说家里暂时没钱,请把新书拿给我,我过两个星期再交。爸爸,您把钱看得太重了,却一次次无情地伤害了我的自尊心,您让我太失望了。
爸爸,您以后能不能大方一点,多关心关心我,多考虑一下我的感受,行吗?
    (作者: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五(2)班  指导老师:黄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