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有许多好老师,但令我最尊敬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也教我们语文的付吉琴老师。
    付老师身材高挑,头上留着乌黑的长头发。红润的脸庞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课时哪个同学在搞小动作都瞒不过她的眼睛。她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说出的话让我们既信服又倍感亲切。
    付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关心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对我们和蔼可亲,说话常带几分风趣幽默,讲课抑扬顿挫,引人入胜。我们都很喜欢听付老师讲课,也喜欢和她一起谈天,更喜欢听她讲故事。
    她对我们的学习抓得很紧,每次布置的作业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如果同学们不认真学习,她就非常严格,一事同仁,毫不客气。记得有一次用新作业本写作业,因为我贪玩,马马虎虎完成作业又不检查,结果等付老师讲评时才发现自己的作业错别字特别多,居全班第一名,更糟的是连自己的姓名也写漏了一个字,变成了另外的名字。付老师在课堂上严肃地批评了我,课后还找我谈话,帮助我分析贪玩的利弊及学习的重要性,听着老师的教诲,我被她那真挚的语言和那颗炽热的心感动了,内心深深的忏悔,从此以后,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努力学习,每次都能取得好的成绩。
    付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更关心我们的生活。中午饭我们在学校吃,学校只蒸饭,在家炒好菜带到学校来。每次吃饭时,付老师都要看看我们带的什么菜,够不够营养,并让我们每次带的菜要不同。冬天菜冷了,她就用电磁炉给我们热,让我们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我们都非常感激付老师,从心底喜欢她,尊敬她。
    (作者: 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四(1)班   指导老师:张友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