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一个小山村里。虽然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但是我们这里有爱心和孝心的人挺多,我的邻居李伯伯就是其中的一个。
   李伯伯是一个极普通的农民,他特别有孝心。现在他已年过六十,平时体弱多病,靠给别人补胎赚钱维持生活。
    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经常有人往李伯伯家跑,手里还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一天,我刚起床,就看见李伯伯家门前又来了很多人,还在不停地争论什么,就跑去看热闹。原来是李伯伯年老的爸爸得了重病不能下床,需要一个人来专门照顾。李伯伯把他的几个兄弟召集在一起商量谁来照顾老人。他的几个兄弟看着躺在床上的老人,都找出了不照顾老人的各种理由,老二说:“不行,我最近生意很忙。”老三说:“最近我的身体不好。”老四说:“我······我也要照顾孩子。”这时,李伯伯站出来说:“既然你们都忙那就让我来照顾爸爸吧。”这时,旁边的一个人说:“李哥,你真笨!又不是你一个人的爸爸,别人都找理由推脱,你还争着照顾。”李伯伯没理睬他,转身到屋里照顾老人去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很少看见李伯伯给别人补胎的身影,而经常看见李伯伯背着他的父亲上楼下楼。有时还看到他用车推着老人出来散步。由于李伯伯本身身体不好,再加上这段时间疲劳过度,一次在陪李爷爷散步时差一点晕倒了。好心总会有好报,在李伯伯的精心照顾之下,不久李爷爷居然可以下床慢慢走路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替李伯伯高兴。
    你瞧,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有孝心的李伯伯。

   (作者:余庆县在乌江镇 凉风小学四(1)班指导教师:付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