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严是爱,宽是害。”这句话说得真不赖,父亲对我的严格要求使我受益匪浅。
    小学三年级时,我时常趴在阳台上看别人家里姹紫嫣红的花,一回头,再看看自己毫无一丝春意的家,便萌生了种花的念头。爸爸知道了,便买来了一小包花种,让我试着种。
    于是,我往花盆里轻轻放下两粒种子,小心翼翼地把土覆盖在上面,压得实实的。几天后,种子发芽了,黄黄的,嫩嫩的,我的内心甭提多高兴。从这以后我每一天都给花浇水,生怕它喝不饱似的。可过了几天,花儿非但没长大,却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慢慢地枯萎了。我伤心极了,心想:我这么精心地种植,花儿还是枯萎了,既然种花如此辛苦,那就不要种了。
    爸爸知道后,他板着脸,对我大吼道:“一次失败算什么,爱迪生发明电灯时失败了多少次,他最后不还是成功了吗?要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呀!记住!种好自己的花!”当时我一句话也听不下去,心想:种不成花我已经很伤心了,还这么大声地对我吼,真讨厌!便跑进房间赌气去了。
    但冷静思考过后,我渐渐明白爸爸的用意,决定从头再来。我小心翼翼地刨开土,发现花种不活是因为根被大量的水泡烂了。我吸取上次失败的教训,细心地呵护着,每日看花成了我的必修课,就像在照顾宝宝一样。慢慢地,我也忘了种花是爸爸布置的任务,只是觉得,一日不见花,心里放不下。功夫不负有心人,当看到花枝上开出姹紫嫣红的花时,我心里暖洋洋的,觉得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爸爸也对我赞许地一笑。
    如今虽然爸爸已经走了,但我牢牢地记住了爸爸那天对我说的话:种好自己的花。
   (作者:福建省漳州华安第一实验小学六年(3)班  指导老师:李花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