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大人们是最忙的了,而我们小孩却是最开心的。楼前楼后,到处都有放爆竹的孩子。爆竹声一响,这表示春节离我们更近了一步。不光是爆竹,还有烟花、钻天猴、陀螺烟花等,都带给我们许多的乐趣。
    除了放爆竹,最有趣的就是赶年集了。集市上有很多杂货、干果,像松子、开心果、杏仁,这些只有过年时集市上才会有的。春节更近了,年味更浓了。家家要炖肉、做花糕、炸丸子,大街上到处飘着香喷喷的气味。小孩子早馋得不行了,可只有除夕夜时才能大快朵颐,所以都眼巴巴地盼着除夕夜快点到来。
    终于过年了。年初一的早晨,人们都穿上新衣裳、新鞋子、新袜子,什么都是新的,为的是显示万象更新的气象。穿着擦得油亮、闪闪发光的新皮鞋,再加上颜色鲜艳的小红袄,真有过年的气氛!美味的糖果摆上桌,小孩子们立即大吃特吃起来。
    当然了,不论那些干果和糖再怎么好吃,也比不上那香喷喷的饺子。每当年夜饭中饺子出场时,大家便会用满怀期待的目光看着它,闻一闻,啊,真的是香极了。饺子和腊八蒜在一起吃时一味,和醋在一起吃时一味,和酸菜一起吃又是一味,让人百吃不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是冬天的结束,更是春天的开始。它是人们对未来的憧憬,是团圆的象征,是过去点点滴滴的回忆。春节是每个中华儿女最期盼的节日,让我们记住这个美好的节日,让我们在春风的吹拂下欢乐地成长吧!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五年级  指导教师:张广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