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每天都要买菜、做饭,还要洗衣服,真够辛苦的。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了。做什么呢?对,洗碗!就这么定了。
       吃过晚饭,我让妈妈坐在一边当指导,由我来洗碗。首先,我往盆里装入半盆热水,再滴入几滴白猫洗洁精,我用手一搅,水里立刻有了许多泡泡。开始洗了,我把衣袖挽高,先洗筷子。我两手握住筷子来回搓,搓好后又用洗碗帕一支一支地擦洗一次。然后,在妈妈的指点下,我一手拿起洗碗帕,一手抓住一个小碗,仔细地洗起碗来。我一边用左手不停地转动碗,一边用洗碗帕不停地擦,擦完了里面,再擦外面和碗底,就这样,把所有的脏碗都洗了一遍。接着,我打开水龙头,用流动的水,把碗一个个冲洗干净。最后,我学妈妈的样子,把碗里的水倒净,大的放下面,小的放上面,叠在一起,放入碗柜里。
       今天,我学会洗碗了,我仿佛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以后,我还要学做更多的家务。
                                (作者:贵州省余庆县凉风小学三(2)班   指导老师:罗永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