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1月19日专电 为声援在海地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我国维和警察部队,缅怀8位在海地遇难的中国维和警察,19日,袁熙坤等30余位书画艺术家,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向维和英雄致敬”赈灾笔会,作品将全部捐献给维和英烈家属。 
   笔会开始前,全体人员向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书画家们和到场的各界人士低头肃立,沉痛悼念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维和英烈。随后,书画家们用饱含深情的笔墨作画篆书,创作出一幅幅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赞歌”,表达他们对遇难英烈的追思。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明德完成了三幅书画作品,他用《烈士诗抄》改编的诗文“英雄立志出乡关,为报国家哪肯还……”,展现了英雄们立志报国的责任感和义无反顾的维和精神。 
   中华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赵永远连夜绘制出8名遇难英烈的画像,并在现场将这八幅惟妙惟肖的画作以“海地英烈组图”的形式捐献了出来,表达对英雄们的敬佩之情。 
   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团体的艺术家们,纷纷通过他人转交了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传递爱心。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所有书画作品将通过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直接捐赠给8位维和警察的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