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故里书画家孟峤

 
       

         孟峤,山东济宁兖州人,一九四二年生。现为鲁门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工艺美术师。自幼酷爱书画,青年时向著名画家教授刘鲁生先生学山水,后投师写意花鸟大家傅星伯先生门下,又从金石画名家朱复戡学习书法,得到了传统的理法和意蕴,打下了深厚的传统书画基础。
      其绘画深入研究唐宋元明清诸家,及近代山水大家的作品,得其精华。多年来深入生活,不惧艰辛,跋山涉水,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名山大川。其画风纯朴自然、形象生动、笔墨苍劲,理法严谨,耐人寻味。
      书法则对二王行草、汉之章草、颜体、魏碑、钟繇楷书、秦小篆,用功四十余年,其书法沉着有力,刚柔并济,观之有气象博大、气韵生动之感。
      十几年来,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为群众喜爱并收藏,曾参加全国书画大展并获奖,作品《山高水长》获“全国扇子精品展”一等奖;草书《李白诗》获“西安阳光杯”铜奖;《山水》获“纪念孔子诞辰二五五〇周年大展”优秀奖;《兰花》获“喜迎十六大画展”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