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思维角度看幼儿的成长问题

——《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问世

本报讯(记者 果海霞)“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孩子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问题源自家长缺少对孩子正确的思维方法的引导。”近日,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一位80后家长在参加《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的图书签售活动现场感慨地告诉记者。

在活动中,记者了解到,更多的排队等待现场签售的家长是80后新生代父母。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这些年轻的家长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孩子的难以驾驭让更多的家长热切关注孩子的教育方法。“我们知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但是怎样做才是适合自己孩子的‘渔’让我很茫然。”家长王女士表示,《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用了70个经典案例逐一介绍了自己一直困惑的教育方法问题。

据介绍,2-8岁是孩子思维成长的关键期,据科学研究表明,如果以成人的智力水平为100%,那么从出生到4岁的智力就发展了50%,而到了8岁就已经发展了整个人生智力水平的83%90%

“家长在生活中有很多机会去激发孩子的发散思维,除了发散思维培养之外,还应该着力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专门的思维培养可以帮助孩子建构起一生受益的学习能力,关键期教育思维培养最重要。”作者李卓介绍。

据悉,《宝宝聪明就这样简单》是中国第一部幼儿早期思维教育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