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个头不高,单单瘦瘦,虽已年近花甲,但十分精神,说话办事干脆利索。看上去就像40多岁的年轻人。他从医30多年了,在全国治疗疝气病的同行中,他的医术,他的医德,众人称颂。他治疗疝气不手术,全国一绝,他为患者服务的行动,更感动着千千万万人。有同行给他送了一面锦旗,上书8个大字:治疝奇葩,德艺双馨。他就是河北衡水市疝气研究所长、副主任医师,中国知名疝气病专家葛炳炎教授。

速效疗法 国内领先

近日,从河北省科技厅传来消息,衡水市疝气研究所副主任医师葛炳炎研制的治疗疝气病 “ 不手术四联速效疗法 ” (简称 “ 四联速效疗法 ” ),通过省级鉴定。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认为,该疗法不用手术,速效治疗疝气病,技术成熟,治愈率高,治疗效果好,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据介绍,目前,大多数医院都采用手术治疗疝气病,对患者损伤大,痛苦多,副作用大,影响体质明显,而且复发率高。老年人、体弱者、患有某些疾病者以及幼儿均不宜采用手术方法治疗。就是采用手术治疗,从准备到开刀手术到康复,一般需两个月的时间。

为解决这一难题,衡水市疝气研究所所长葛炳炎经过30多年临床实践,研制成功的治疗疝气病 “ 四联速效疗法 ” ,解决了治疗疝气不用手术这一难题。

“ 四联速效疗法 ” 采用疝管注射配合治疝专利药物,一般治疗30分钟,最严重的治疗1个小时,治完马上就可以行走,第二天就可以工作学习。最顽固的疝气,治疗以后,输液消炎,从治疗到痊愈,最长时间也就是三至五天,疝物当即消除,疝孔迅速闭合,一次即可康复,不用服药,不需住院,治疗无痛苦,无毒副作用,随治随走,不影响工作及儿童生长发育而且治愈后不易复发。葛炳炎教授采用 “ 四联速效疗法 ” 治疗疝气病10多年,治愈患者达1万余例,效果都很好。

解疑克难 玉壶冰心

葛炳炎教授不手术快速治疗疝气病的疗法,可以说在国内国际都是一绝。昨天是6月22日,下午6时,家住上海市的胡荣祖打来电话,邀请葛炳炎到上海去开一家治疗疝气病专科医院,他给全方面支持。这位胡荣祖是谁?葛炳炎介绍说,胡荣祖是一位大企业家,家住上海市大连路1548号23楼,兼着某金矿的董事长。同时还是多哥、贝宁、孟加拉国、苏里南国总统顾问,他今年82岁,两年前,胡荣祖在国外犯疝气病,由于合并高血压病10年,冠心病3年,痛苦异常。他同发达国家联系,,同国内联系,找了多家大医院,都是手术治疗。胡荣祖年高且伴心血管病,不适宜手术,又没别的办法,正在痛苦之际,听说了葛炳炎治疗疝气病 “ 四联速效疗法 ” ,就打电话联系,当时葛炳炎正在山东济南市进行学术交流,2009年7月24日,胡荣祖立即搭乘飞机赶到济南,休息时间,葛炳炎给他检查,他是右侧腹股沟直疝,借用当地医院的治疗室治疗40分钟,折磨胡荣祖好几年的疝物消失,病痊愈。分别近2年的今天通电话,胡荣祖的身体非常好,疝气病一直没出现。

葛炳炎善于治疗 “ 嵌顿疝 ” 。这种疝气病多发在患腹股沟斜疝的病人身上,当腹内压突然升高时,疝内容物可强行扩张疝囊颈而突入疝囊,随后因疝囊颈弹性收缩,将疝内物卡住而不能回纳腹腔。若不及时治疗,会造成小肠坏死,危及生命。葛炳炎就治疗了这样一个病人,是衡水阜城县阜城镇的,刘忠恕的老人, 70 多岁的时候,患了疝气病,因症状较轻未引起注意,随着年纪增大,疝气也逐渐增大,近年来竟长得如输液瓶子般大了。 2004 年 90 岁时,一次大便后,疝气突然肿大疼痛,并伴有腹痛、呕吐,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冷汗淋漓,痛苦不已,诊断是嵌顿疝,有生命危险,年龄太大了,医生不敢做手术。于是连夜找到了葛炳炎教授,他给其实施 “ 四联速效疗法 ” ,不到半小时,大茄子似的疝物逐渐缩小,刘老汉的痛苦症状也逐渐消失了。九旬老人被人背进的治疗室,现在竟然迈步走出去了。此后,疝气再也没复发。保定蠡县患疝气的老人叫史凤位,男, 75 岁,患有风心病、心衰、房颤、脑血栓等多种疾病,突发疝气嵌顿去保定、石家庄等多家医院都不能治疗,最后只好到蠡县医院输液维持治疗,因病情危重身体状况极差不能来衡水治疗,亲属征得医院同意将葛炳炎聘去,葛炳炎只用 10 分钟时间就将史凤位的顽固嵌顿疝病解除了,病人转危为安。昨天史凤位还和葛炳炎通电话,心情极好,谈笑风生,一再感谢葛炳炎教授的高超医术。

葛炳炎教授用 “ 四联疗法 ” ,还治疗过大如人头的罕见巨大疝气。 2006 年 2 月 28 日下午 6 时许,葛炳炎教授正准备下班,突然推门进来几个人搀扶着一位患疝气病的老人,名叫王金波,男, 85 岁,武邑县审坡镇赵屯村人,患左侧疝气 10 多年了,近几年来疝物逐渐增大,并常发疼痛,因惧怕手术未予治疗。近日,疼痛加重,走路困难,到大医院治疗,只因患者血糖偏高,暂不能手术,输液观察。这时听说葛炳炎治愈了好多人的疝气,患者及家属迫不急待的赶来。疝气科医护人员查体时着实吓了一大跳,患者疝物大如人头,一量直径 22x16 厘米大,疝孔直径约 5x6 厘米,如此大的疝气,据悉国内外未曾报道。葛教授耐心治疗 30 年疝气病,也是第一次遇到。葛教授耐心细致的查完体后,胸有成竹地说: “ 有把握治愈。 ” 当即实施了 “ 四联速效疗法 ” ,不到一小时,呻吟连声的老人,乐呵呵地走出了治疗室,人头大的疝气,竟然没有了。至今 3 年过去了,三年后随访,患者情况良好。疝气病未复发。

葛炳炎教授还解决了疝气病腹水性阴囊积液这一世界难题。据文献介绍,疝气病腹水性阴囊积液目前世界各国都没有好办法治疗,葛炳炎教授把这一问题解决了。这是一位贵州省的老人,名叫吴江,已经 60 多岁了,他患的是肝硬化腹水,阴囊积液,痛苦极了,几经辗转,来到衡水,住在一家小旅馆内,葛炳炎教授来到他住的旅馆,采用 “ 四联速效疗法 ” ,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把他的病治好了。临走,贵州老人感谢葛炳炎,在地下长跪不起,葛炳炎说,这是我的责任,你不用感谢。

在北京武警总队,有一位70多岁的退休干部,他肾功能衰竭,合并疝气阴囊积液,右侧睾丸肿痛,行走受到很大影响,咨询北京几家大医院,怕做疝气手术引起并发症,造成不良后果,只好用疝气带效果也不理想,2010年3月8日,这位退休干部在报纸上看到葛炳炎用 “ 速效四联疗法 ” 不手术,不服药就可以把病治好。因患肾衰需每周三次去医院透析治疗,不能前来衡水。他满怀希望给葛炳炎拨通电话,不几天,葛炳炎来到了北京,只用一个多小时,就把他的疝气病治好了。老干部感动极了,说啥也要葛炳炎收下1万元钱,葛炳炎说,要为钱财,我不干这个。作为大夫,首先要做个好人,于是葛炳炎按正常收费价格处理了这件事,老人激动的说葛炳炎水平高,医德好。

医者仁行 造福桑梓

葛炳炎出生在河北衡水市阜城县农民家庭,自小受苦,他深深懂得患者的不易,特别是农村五保护,贫困户生活更加不容易。他长期接触的疝气病人中,不少人是因为无经济能力才久拖不治,最后导致病情严重。因此,他把自己的善心体现在医疗生涯中。为方便贫困疝气患者就医,今年1月,衡水市民政局已批准了该所开展 “ 疝气解困工程 ” 的申请,在全市开展疝气病救助工作,对因疝气病致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实施爱心救助,为他们解除病痛,重归健康。截至目前,已经为16位五保户免费治愈疝气,并为60多位低保户提供了药费优惠。家住桃城区85岁的邢六顺常念叨,葛炳炎教授为他免去药费6500元。邢六顺无儿无女,是村中的五保户。去年9月22日,他在村干部陪同下来到医院就医。葛炳炎耐心细致地为老人做检查,并询问病情。原来,邢六顺患疝气多年,只是因为没有经济条件又惧怕手术才久拖不治。最近疼痛,多方打听知道这里治疗手段高明,才前来就诊。经检查,邢六顺右侧大斜疝气。葛炳炎当即采用 “ 四联速效疗法 ” ,不一会儿,老人的疼痛就减轻了,至今已痊愈且未再复发。这次治疗过程如果按照正常核算,应该花费6500元,但考虑到老人实际情况,葛炳炎毅然为其免去全部费用。此类的例子不胜枚举,单看那挂满医院墙壁的患者的感谢锦旗,就会看到葛炳炎的一颗慈善之心。深州市护驾迟镇有一位五保老人,带来2000多元钱,要葛炳炎给他看疝气病。葛炳炎说五保户看病不要钱,老人说我有钱,你还是收下吧。葛炳炎不收,并和护驾迟镇联系,找来陪护人,一分钱不收,很快就把他的病看好,让老人走了。武邑县龙店乡一位疝气患者,他不知道葛炳炎为五保户疝气患者治病不要钱,也没说自己是五保户,就把钱交了。当葛炳炎知道他的身份以后,马上把钱退给他。

葛炳炎不仅在衡水扶危济困,他还把自己的做法扩大到全国去。不久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全国疑难病论坛会上,葛炳炎做了发言并承诺: “ 要为全国的五保户患者免费治疗疝气,向低保户患者提供减免优惠。 ” 笔者知道,按葛炳炎的性格,他是说到做到的。

此文写到这里,笔者感慨万千,不手术四联速效疗法,已得到国内同行专家的认可和好评,应用于临床实践,服务于患者,产生了更大的社会效益,企盼葛炳炎教授创立的 “ 不手术速效疗法 ”,早日推广全国。

0318-2336120  18603180120

河北衡水市人民西路1725号衡水市疝气研究所  葛炳炎